天天百科

中医文化进校园 为教师们开启“中医养生”课堂

2022-06-13 分类:养生资讯

每天,他们都要面对学生,讲课、批阅大量作业。因而,声音嘶哑、肩周炎、焦虑等健康方面问题常常光顾他们---教师群体。为关爱教师健康,缓解教师工作压力,提升教师们的自我养生保健意识。近日,越城区东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启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陆游小学,为该校教师们开启“中医养生”课堂。

中医师谢晓天对教师常见职业病做了讲解,对如何做好自身调理、日常养生保健方法进行了指导,尤其是教师们关心的关于秋冬膏方进补问题作了详细阐述。现场,资深老中医为颈肩不好的教师进行了中医推拿,同时将揿针、穴位贴敷等中医适宜技术给教师们进行了体验。老师们反映,平时长期坐在办公室里,埋头批改作业、备课,不时有肩颈酸胀拘急不适,经过推拿按摩正骨,肩颈一下子就舒服了许多。

王老师年纪还不大,但近年来头发掉的历害,而且比较油腻,头发是越来越少了。他告诉医生想用中医调理调理。通过望、闻、问、切四诊合参,经过辩证论治,中医师为王老师开了中药方,并告诉他这个是肝肾精血亏损引起的,嘱其坚持服药,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理才能缓解与治愈。

章锡昌是位经验丰富的老中医,他介绍,表面看起来没有病,人却有不舒服的症状,医学上叫亚健康。这些亚健康在白领人群中较为多见,尤其是女性,适当的中医调理效果还是显著的。不同体质,通过中医辨识、调理,从而改善体质、增强体质、达到预防和治疗疾病的效果。

据了解,该中心已与陆游小学签约,成为该校“中医药实验基地”。此次首站“中医文化送进校园”,得到了教师们的欢迎与好评,该项活动将会继续开展,巡航辖区其他学校,将中医文化普及校园,更好地发扬传承中医文化。

如果觉得《中医文化进校园 为教师们开启“中医养生”课堂》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