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画家吴汉杰谈书画养生

2022-06-2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34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中国书画艺术是一种非常高雅、洒脱的行为,由于是心感与手感的结合,与生命科学紧密相联,中国画讲究整体画面的和谐,色彩、笔触的统一。中国书画讲究用笔的轻重、顿挫、快慢及画中的空间、留白、线条,就像生命中的各组织系统一定要平衡,轻重顿挫及快慢,如同生命中的动律,心跳和呼吸,有深有浅、有强有弱、有节奏。生命中的基因形态与太极曲线是异曲同工的生命线,其中,阴阳五行,精、气、神的变化规律正符合了养生的原则。

中医讲精气神是人一身的三大宝,精力充沛的人是靠平时养生保健的作用。有人讲:琴棋书画诗酒茶是七雅,我们没时间样样去学,我选择了书画,书画可以陶冶情操,放慢脚步,在提笔书画的过程中心平气和,凝神专注在笔墨之间,气随心转,专心致志的去完成一幅作品,心手一致,养心入静,万念俱消,从而达到愉悦身心的体验。

如果觉得《画家吴汉杰谈书画养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