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季经常拍拍手,身体健康又防病

2022-07-04 分类:养生资讯

春天充满生机和活力,万物俱荣,此时人们可以根据个人的身体情况和天气特点选择一些适合自己的养生方法,从而提升阳气,恢复身体机能,提高免疫力,增强抵抗疾病的能力,今天和朋友们分享养生方法中的拍手法。

现在公园或者一些体育公共场所可以经常见到一些人聚在一起拍手,这是因为手上有身体五脏六腑的反射区,我们的双手,可以反映出五脏的健康情况,坚持双手的拍击,通过刺激手上的一些经络或者反射区,疏通经络或者是促进血液的循环,从而加快了身体的排毒的功效,对五脏六腑可以起到一些有效的作用;

比如手掌的大鱼际处就是心脏的反射区,如果有朋友经常在凌晨3点左右醒来,这有可能是肺火过旺导致的,而心肺两条经络都经过手掌的大鱼际穴位,所以坚持拍拍手掌,就能刺激到这个穴位并且可以去除心肺的火,防治感冒、咽痛、咳嗽、心悸、心绞痛、胸口憋闷、喘促等。

那么应该如何拍击手掌呢?将两手的十指叉开,双手的指肚分别对应,稍稍用力进行拍击,大约拍打几百下,嗯拍完感觉身体很舒服就可以,坚持下去就会促进身体的健康。另外,拍手这种方式操作简单,实用方便,而且效果不错,如在家里、公园、单位休息时可以拍,上班的路上可以边走边拍,晚饭散步时可以边走边拍等等;当你坚持拍手一段时间,可能会出现一些不适反应,手上可能会出现一些细裂口、疼痛等情况,不必理会,只需继续坚持下去,就会促进身体健康的。

最后提醒一下朋友们,春天运动锻炼时,都不要过于激烈,毕竟春天气温并不高,如果运动过量过激烈,会出汗过多,毛孔张开,易使寒凉湿气侵入这样反而起不到锻炼的效果而引发感冒生病。

如果觉得《春季经常拍拍手,身体健康又防病》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