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山东“养生湖”走红,人称“东方死海”,距东营仅1小时车程

2022-07-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7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山东“养生湖”走红,人称“东方死海”,距东营仅1小时车程

虽然大多数事物都是有一定规律存在的,但也有一些个例因为某种特定的因素而显得格外神奇和特殊,就拿湖泊海洋来说,正常情况下,人下到水里以后是会自然下沉的,但是这世界上却有一个死海,因为盐度非常高,所以人可以在海面上漂浮着,也因此这个死海还成为了一个著名的景点,许多游客都慕名而去打卡。如今山东有一个养生湖也意外走红,被人称作东方的死海,距离东营只有一个小时的车程。

这个地方叫做东方不沉湖,位于山东滨海寿光的重盐碱地上,也是一个含盐量非常高的湖泊,所以有着和死海一样的原理。寿光是我国非常著名的蔬菜基地,而且这里还有一个4a级的旅游景区寿光林海生态博览园,环境非常的优美,周边的旅游设施修建的也非常的完善,不过要说最吸引游客,最有名的,应该还是这个东方不沉湖了。

这个湖泊是在盐碱地上修建起来的,所以湖水的含盐量非常的高,超过了20%,不会游泳的人也可以漂浮在上面,整个湖泊位于临海生态博览园景区的中心地带,占地面积高达1000平方米。

人体漂浮在水面上虽然是一种非常别致的体验,但是也尽量不要在盐水里浸泡太长的时间,盐度过高对皮肤也是会有一定损伤的,最好在半小时左右,而且泡完以后,一定要马上用干净的淡水清洗身体,如果有皮肤疾病的,还是建议不要体验这个项目了。

为了方便游客清洗,湖泊附近还专门开设了供游客们冲洗的浴室。体验完东方不沉湖之后,就可以好好地在景区里观赏其他的自然风光。

景区面积还是非常大的,里面有许多值得观赏的地方,比如采摘园,农业观光区等等,荷塘里开满着荷花,非常具有夏天的气息,而且荷塘的面积很大,高达6000多亩,有不少摄影爱好者都会到这里来拍摄。

除了这些自然风光以外,景区里还有林海白塔这样的人文景观,而且关于这座塔还有一个古老的传说,以前这里的田地受周围海水的侵袭,导致老百姓的庄稼收成不好。

后来人们修建了镇海银塔以后就风调雨顺了,而且这里还重新修建了宁国寺,可供人们祈福跪拜。总体来说,寿光林海博览园是一个综合性的旅游景区,也非常适合炎热的夏天过去解暑。

四川又出网红古街,古朴悠闲未被开发,成都自驾半小时可达

湖北又出网红景点,堪称“中国第一嶂谷”,距武汉4小时路程

浙江又一古镇走红,是金庸笔下“江湖”的原型,距衢州1小时路程

湖北人眼中“最爱”的避暑地,气温比城区低10度,却少有外地游客

如果觉得《山东“养生湖”走红,人称“东方死海”,距东营仅1小时车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