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普洱茶:秋季喝着几款茶让你解乏又养生

2022-07-1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8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元道茶业#春困秋乏夏打盹,这是人人都知道的一个小知识。但秋季的干燥我们应该如何解决这种烦恼呢?今天教大家,秋天喝着几款茶,不仅解乏、让身体充满能量,更可以健康养生。

【熟普洱茶】

熟普洱茶养胃护胃,温甜可口。这是我们都知道的基础知识,特别是普洱茶被医学界广泛运用之后,更是成为了大家送礼的最佳选择。

醇厚而温和的普洱熟茶,可以附着在胃的表层,产生保护层,消炎杀菌的同时,也能起到养胃护胃、暖胃的作用。熟茶对身体刺激性小,温甜可口,是最方便也是禁忌最少的生活茶。更是送给老人、胃不好的朋友的最佳选择。

【白茶】

白茶味甘性平,一年四季都可饮用。特别是云南野生白茶,更是有着不少的功效。我们一起看一下吧:

元道茶业,白茶选用古树料制作,不仅口感好,重要的是值得收藏。我们都知道:普洱茶和白茶具有收藏价值!

白茶属于轻微发酵茶,品种有白毫银针,从中药的角度来讲,其药性甘、苦,寒。主入心,肺,胃经,具有平肝养血,清热润肺,醒酒解酒,明目的功效。可应用于肝火旺引起的目赤肿痛,肺热咳嗽,饮酒伤及脾胃等。白茶含有茶多酚,维生素,儿茶素,黄酮类化合物等,现代药理学研究证实,白茶具有调节血糖、血脂、血压的作用,具有抗氧化,保护血管的作用;具有抗肿瘤的作用;具有抗疲劳的作用。

秋季喝白茶更有益于人的身体健康。白茶的制作过程与传统的炒制、发酵工艺不同,白茶采用不炒不揉的传统工艺,以萎凋和干燥两道工序为主。萎凋是白茶初制工艺技术的关键环节,通过萎凋,使茶芽自然缓慢变化,最大程度地保留茶叶中活性酶和多酚类物质。

【红茶】

红茶为全发酵茶,性热,能够暖腹养胃。女性必不可少的一款茶,特别是云南的滇红,更是红茶的上等茶。

红茶中茶多酚的氧化产物茶黄素、茶红素能够促进人体消化,经常饮用红茶,能够消炎、保护胃黏膜以及治疗溃疡。

【花茶】

花茶香气馥郁,滋味甘甜的花草茶也是秋季饮茶不错的选择。

菊花茶可以缓解上班族的眼干眼涩,清肝明目、杀菌消毒,给你湿润清爽的秋天。

玫瑰花茶改善干枯皮肤,浓郁的花香还能带走口臭,美容养颜也是一把好手。

茉莉花茶能够安定情绪,健脾理气,提高免疫力,光闻着就令人心旷神怡了。

喝茶养生是一种很好很健康的方式,秋季适当进补是恢复和调节人体各脏器机能的最佳时机。合理的“养秋”就是要通过调养恢复人在盛夏消耗的元气,以准备进入身体的存储期。

喜欢的朋友不妨分享给自己的朋友。一起健康养生。

如果觉得《普洱茶:秋季喝着几款茶让你解乏又养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