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养生茶你喝了吗?

2021-12-2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3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向秋季是养生的最好时节,所以秋季更需要注意身体的保健和养生工作,秋季经常用普洱泡茶喝,有助于食物的消化。

还具有解油腻的作用, 能促进食物消化吸收, 秋季喝绿茶能减少紫外线给皮肤带来的损伤,秋季喝什么茶能够养生?

1、普洱茶

普洱茶有助于食物的消化,能达到消食解腻的功效。喝普洱茶的最佳时间是饭前一杯熟普洱,养胃;饭后可以一杯生普洱,去脂。但是孕妇不宜喝普洱茶。

2、白茶

秋天天干物燥的时节,特别是对于经常外出工作、外出游玩的.人来说。这时候您需要必备的就是白茶了。白茶具有去热防燥的功效,可以预防干燥上火。但胃寒的人和老人家不宜多饮。

3、绿茶

秋天天高气爽,紫外线也相对比较强烈,防晒是广大女性一项巨大的“工程”,这时推荐喝绿茶。因为绿茶不仅具有抗氧化功能能减少紫外线给皮肤带来的晒伤、损害,还具有防辐射的功效。但是老年人、肠胃不好的人不宜喝浓绿茶。

4、红茶

秋天,人的精神劲儿就很差,时常昏昏欲睡。而红茶可以刺激神经中枢,加快我们的血液循环,从而可以提神醒脑、消除疲劳。但是红茶不适合冷饮,不然会影响它暖胃护胃的功效。

秋季喝绿茶和红茶具有刺激神经中枢的作用,能促进血液循环,可以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能够消除人体的疲劳感,还

具有暖胃护胃的功效,普洱茶对人体有好处,具有健脾胃的功效。

如果觉得《秋季养生茶你喝了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