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潍坊市中医院2020年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暨第十二届膏方养生文化节开始啦!

2022-07-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7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

冬季是一年中进补的最佳时机!

“冬令进补,来年打虎” 意思就是冬天通过调补,到春天不容易得病。而冬令进补(即冬季进行的滋补)更以膏方为最佳!

11月7日,潍坊市中医院2020年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暨第十二届膏方养生文化节即将开幕啦!

潍坊市中医院膏方采用地道中药材精心加工而成

潍坊市中医院制剂中心精心加工的成品膏方

【活动时间】

本届膏方养生文化节将于11月7日在潍坊市中医院拉开帷幕,活动时间持续至2021年2月3日,即明年立春。

【活动内容】

免挂号费。11月7日至8日两天,潍坊市中医院西院区、东院区就诊免挂号费。

名医坐诊。11月7日全天至8日上午,特邀全国知名膏方专家莅临潍坊市中医院西院区为市民私人订制,一对一开具膏方。限号100名!名额有限!

现场义诊。11月7日上午,医院将组织国家、省市级知名专家、膏方专家、学科带头人在西院区举行大型义诊活动。

膏方展示。本次活动将现场展示传统膏方制作流程、“全成分”中药配方颗粒膏方制作流程,开展膏方免费品尝活动。

中药辨识。现场讲解中药材应用常识,开展中药辨真伪、自制剂展示、合理用药咨询、免费品尝养生茶等活动。

健康科普。活动现场还将进行中医适宜技术及传统养生技法展示,市民可以免费体验推拿、拔罐、耳穴压豆等中医疗法,学习八段锦、太极拳、健骨操等养生操。同时,“糖之友俱乐部”、“康爱家园俱乐部”等多个俱乐部,开展健康宣讲系列活动,普及健康养生知识。

【活动地点】

潍坊市中医院西院区(潍坊市奎文区潍州路1055号)

潍坊市中医院东院区(潍坊市高新区宝通东街11166号)

膏方又称膏滋,根据患者体质的不同与病情的需要,选择多种药物组成方剂,并将药物经多次煎熬、去渣,将药汁经微火浓缩,再加入辅料,如蜂蜜、阿胶、龟板胶、鹿角胶等收膏,形成稠厚的糊状补膏,以达到增强体质、调治疾病的功效。

膏方以中医“治未病”为指导思想,能够达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的效果。与中药汤剂相比,膏方具有有效成分含量高,作用相对稳定、持久、缓和,体积小,易保存,甘甜宜人,服用方便等特点,非常适合现代快节奏人群之长期调摄。

如果觉得《潍坊市中医院2020年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暨第十二届膏方养生文化节开始啦!》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