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汤水这样做滋补有养生,茶树菇加上棒骨,营养好滋味

2022-07-15 分类:养生资讯

新鲜的茶树菇在北方真的不算是常见,许多超市都买不到,一般要去那种大的蔬菜批发市场才能找到。不过在南方一般的小摊上都有卖。今天的这道美食就是以茶树菇和大骨头制作的。茶树菇骨头汤是非常受欢迎的滋补靓汤之一,茶树菇骨头汤是一道美味可口的汤水,新鲜的茶树菇加上少许的虫草花,混合着大骨头烹饪出来的美味。

茶树菇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无污染,无药害,集营养、保健、理疗于一身的纯天然食用菌。

本来是茶树菇排骨汤的,不过把排骨换成了大骨棒(骨髓十分的香,如果可以建议全部用大棒骨)和腔骨,还放了一些虫草花,不光鲜味十足,而且颜色也挺好看的(大概是虫草花的颜色)。

需要准备的食材:大棒骨适量,腔骨适量,虫草花一小把,茶树菇一小把,香葱两到三颗,老姜一块,大枣三颗,枸杞一把,食用盐少量,料酒少量

【开始制作】第一步:先将以上的所有食材准备好,然后将买回的骨头给清洗干净,再将其放入清水中,浸泡两个小时,去掉血水;

第二步:准备炒锅,锅中放入适量清水,然后放入骨头,加入几片老姜,两个香葱和少量料酒。开大火将其烧开水,去掉水中的浮沫,焯水5分钟捞出骨头清水清洗干净;

第三步:然后将茶树菇处理一下,将其清洗干净(最好在清水中浸泡半小时,实在没有新鲜茶树菇,就买干的吧,或者换一种菌类),将虫草花给清洗干净,然后准备老姜片,香葱,大枣和枸杞;

第四步:将茶树菇和虫草花,一半放入砂锅底部,然后放上骨头,放上老姜片,香葱,大枣和枸杞,最后将另一半茶树菇和虫草花铺在最上边;

第五步:在锅中放入足量的清水,然后开大火将水烧开,中途锅中加入食用盐,然后转成中小火,继续煲一个小时左右。等一个小时以后,关火,然后加入少许香葱即可。

这样清汤可口的骨头汤就做好啦,这鲜美的味道很是上头呀,味道很赞,滋味可以。

这道茶树菇骨头汤不需要太多调味品,因为茶树菇特有的香味能够中和猪肉的油性味道,使其鲜味十足。如果家里没有新鲜的茶树菇,可以用干茶树菇替代,但是建议提前一天浸泡。

如果觉得《汤水这样做滋补有养生,茶树菇加上棒骨,营养好滋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