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椰子鸡汤,老年人的“清淡饮食”也可以很美味

2022-07-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8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欢迎点击上方关注。一菜一故事,一餐一心情,分享美食,分享生活。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道适合与家里的老年人一起享用的清淡养生美食,椰子鸡汤。

如果你家里有老年人,你是不是也会发现和他们越来越吃不到一起了。这个菜太油,那个菜太辣,这个容易上火,那个不好消化……不是家里的老年人口味太挑,而是进入老年期后,消化系统的生理功能和身体其它系统一样,要发生衰退性变化,吸收功能也逐渐减弱,故容易发生消化不良。所以说,清淡饮食对于老年人来说是十分必要的。

椰子鸡汤,不仅营养丰富,利于消化,而且口味清淡的同时又能够保留食材的鲜香口感,不失为一道阖家共享,老少皆宜的养生汤品。

材料:椰子1个,童子鸡半只,姜片,枸杞,盐。

童子鸡,不仅肉质鲜嫩,而且汤汁极易入味,鸡肉本身就富含各种人体所需的蛋白质。椰子肉中带有很多的果化学纤维、碳水化合物化合物;椰子汁中则含有多种多样葡萄糖、人体脂肪、维他命和矿物。这些食材中的营养物质除了给身体补充多种多样营养物质外,还具有增强抵抗力、增强免疫力、缓解疲劳、推动基础代谢的功效。

制作方法:椰子凿孔,倒出椰汁备用。劈开椰子壳,用金属勺子掏出椰蓉。

童子鸡洗净,焯水两分钟,捞起备用。一碗冷水入锅,放入姜片,倒入处理过的鸡肉与清洗切块后的椰蓉,加入适量清水,开大火烧开,直到锅中熬出鸡肉的香味。此时再倒入椰子水,加入少许枸杞,童子鸡不可以熬制太久,否则鸡肉会老,小火慢熬十五分钟,少许盐调味即可出锅。

这道椰子鸡汤,不仅制作简单,而且口感独特,清淡却不失美味。往往美味还没上桌,就已经能够闻到淡淡的椰香气息,勾起一家人满满的食欲了;待到家里长辈入桌就座,先给大家乘上一小碗汤汁开胃,鸡肉的鲜中夹着椰肉的香,入口还略有一丝椰汁的清甜。椰子鸡汤的鲜甜是一种克制的鲜甜,不油不腻,清淡回甘,光喝汤总给人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这时候需要再来上一块鸡肉,童子鸡肉鲜嫩爽滑,还带着椰奶香,一口一块都不够满足。而且童子鸡肉质不柴,非常适合老年人的口齿。当然,如果你想来点刺激的口味,那么搭配点沙姜,青柠,和生抽做蘸料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天下间的美味,并不是一定都要重油重辣,清淡养生的食谱一样也可以做出人间美味。老年人的饮食,需要的不仅仅是清淡,更需要营养和美味,最为重要的是家人对于食谱口味的合理选择和搭配,或者说是一种爱的妥协,就像我们孩提时候,他们迁就我们的口味一样。

友情提醒:椰子汁本身含有糖,高血糖患者慎食。

家有老,如有宝。如果你也有关于老年人的养生健康美味食谱,欢迎评论区一起分享,讨论。我是一个爱生活,爱美食的IT理工男,您的每次点赞,关注,转发都会是我创作的强大动力。

如果觉得《椰子鸡汤,老年人的“清淡饮食”也可以很美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