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生是一辈子的修行!真正的养生在这里!

2022-08-05 分类:养生资讯

近10年来,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命质量(健康)的下降矛盾异常加剧,社会上不断兴起养生热潮,人们都希望通过养生保健,防范疾病于未然,使身体更加健康。但何为养生,如何养生,却不是每个人都清楚了解的。

一、正确认识中医

我们都说现代西医发达,但其对生命的认识还远远不够。西医将人体当作一台机器,解剖成各个器官来研究,哪里出问题就修哪里。但生命不可能像机器似的能够重新组合起来,而我们中华民族的中医学的很多理论和知识,都是从人类生命过程中提取出来的,所以我们把人当作一个整体来看待,比如喜怒忧思悲恐惊对五脏有损伤,比如外界的风寒暑湿燥火对人体有伤害,这些西医没法理解。

所以有句话说:“西医治人的病,中医治病的人”,是有道理的。借用佛家的一句话“因缘相合则为果”。”致病因子不管是细菌、病毒还是癌细胞,都是客观存在的,这就是因,得病是结果。那么,因和果之间一定有一个条件,这就是佛家讲的缘。中医是什么?中医治病是从“缘”入手,是从条件入手的。

二、自学是最好的方法

说自学是有理由,中医智慧的古今传承,就有口传心授的特点。最重要的是要跟对师傅,最好的老师就是医生了,他们不仅是理论的学习者,而且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但不是所有人都有机会可以向医生去请教。金华佗中医做的就是这样一件事,将一些经验丰富的中医师养生理念、养生方法提供给读者,使读者能一目了然,拨云见日,学会这些养生理念和方法,从而更好地享受生活。

如果觉得《养生是一辈子的修行!真正的养生在这里!》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