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有空调病“,冬有“暖气病“,供暖季下如何健康过冬?

2022-08-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6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冬季来临,天气变冷,各地供暖已经陆续开始。但暖气在驱寒的同时,也会给人们带来暖气病。

什么是暖气病?“暖气病”主要是因门窗紧闭,空气流通不好、干燥,造成室温过高、室内空气干燥、污染加剧,从而导致人们出现不同程度的不适感、免疫功能和抵抗力下降,最常见的症状就是皮肤发紧、鼻咽干燥、头晕眼花、软弱无力等。人生活在相对湿度为50%~60%的环境里最舒适,但在供暖季,大部分用暖户的室内空气湿度在40%以下。在暖气房中,人体水分会快速丢失,这也是很多人早晨起床之后会感觉咽部干疼、嘴唇起皮的主要原因。

如何预防暖气病呢?

适当锻炼。冬季以动治“冻”,可以减少“暖气病”的发生。可以根据天气情况和个人身体状况合理安排运动量,如慢跑、骑自行车等。注意冬季活动量不宜过大,适量运动稍稍出汗即可,最好不要“猫冬”。

补充水分。多喝水,一般每天饮用1.5~2升水,才能在暖气条件下不缺水。其次,多吃水果和蔬菜,如苹果、柚子、梨、芒果…萝卜、番茄、西蓝花、豆腐等,不吃或少吃辛辣食品,不饮或少饮酒。

控制室温和湿度。冬季室温控制在18℃~24℃之间最为适宜,湿度50%~60%为宜。最好早晚各开窗通风一次,每次通风时长不小于半小时。很多人会用加湿器、在窗前摆盆水加湿,也可以在室内多养一些绿色植物,如绿萝、吊兰等,既可以调节室内空气湿度,同时还可以吸附空气中的有害气体。

除此之外,目前也有很多家庭使用市面上流行的同益空气能地暖空调,室内的温度能够很好地进行室内外空气的置换,使室内保持新鲜的空气流通,带来舒适健康的生活体验。即使大冬天关着门窗,也不用担心呼吸不到新鲜的空气。同时还能精准控湿,保持人体在室内所需的45%~60%的舒爽湿度

其次,使用无风感地板采暖,热从脚上生,形成“头凉温足”的温度梯度,温和不干燥的暖气十分舒适,符合中医养生之道,说是养生级别的采暖也不为过。此外,用户可以实现远程控制,实时对设备进行掌控,在上班、出差、旅游、外出等回家前,可以通过远程控制到家就可以享受舒适的暖气了~

漫长寒冷的冬季,我们需要暖气,但一定要小心暖气病啊!

如果觉得《夏有空调病“,冬有“暖气病“,供暖季下如何健康过冬?》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