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菠菜的养生小知识

2022-08-08 分类:养生资讯

功效:

1.补血养颜:菠菜含有丰富的铁,可以预防贫血,恢复皮肤良好的血色。

2.排毒瘦身:菠菜含有大量水溶性纤维素,能够清理肠胃热毒,防治便秘。

3.增强免疫力:菠菜中含有抗氧化剂维生素E和硒元素,有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延缓衰老,增强免疫力,使人青春永驻。

4.防癌抗癌:菠菜中所含的维生素C、类胡萝卜素等成分,具有抑制癌症发生的功效。功效。

食用禁忌:

菠菜+优酪乳-易患结石

菠菜与优酪乳同食,会形成草酸钙,造成结石。菠菜+牛奶=引起痢疾

菠菜与牛奶同食,会引起痢疾,还影响钙的吸收。肾炎患者、肾结石患者不适宜食用

营养黄金组合:

菠菜+猪肝=补血养颜

猪肝与菠菜同食,是防治贫血的食疗良方。

菠菜+鸡血=养肝护肝

菠菜营养齐全,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含量丰富加上鸡血也含多种养分成分,并可净化血液,保护肝脏。两种食物同吃,即养肝又护肝。

实用小贴士:

可将菠菜用纸包好,放进有小孔的塑料袋内,置于冰箱里。

如果觉得《菠菜的养生小知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