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菠菜是春节的时令蔬菜(具有稳定女性更年期情绪的食疗作用)

2023-05-24 分类:养生资讯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我是图王、东尚君风、在运动中找到平衡点

这里是我是图王健康快乐生活每一天的分享。每天分享健康小知识给朋友们;做些简单易做的家常美食来分享给大家!

今天是3月8日,也是国际妇女节。首先祝全世界的妇女朋友们节日快乐,健健康康,每天都有个愉悦的心情。

不管是女性朋友们还是男士们,要想有个健康的身体,合理膳食是健康的主要基础。只要做到膳食合理,合理运动,戒烟,限酒,每个人都会有个健康的身体。

今天我做一道适合春节食用的美味蔬菜“麻酱粉丝菠菜”分享给大家!

菠菜是春季的时令蔬菜之一,属于绿色蔬菜。绿色蔬菜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C及矿物质等营养元素。尤其是维生素A,维生素C 的含量,菠菜是所有蔬菜含量之首。菠菜还富含铁元素,铁元素是人体造血必须的元素之一。菠菜对高血压及失眠都有一定的镇静作用,并有护肝养颜的作用。

准备食材:菠菜300克左右,粉丝一小把;

调味料:芝麻酱一大匙,酱油4毫升,食盐2克,味精1克,大蒜4瓣,香醋3毫升,白开水少许。

制作方法:(1)菠菜摘洗干净,切成小段备用;

(2)大蒜剥皮后捣成蒜泥,粉丝入温水泡发备用;

(3)锅里注入清水烧开,下入菠菜段,焯开捞出来过冷水沥干装盘,粉丝捞出沥干放入菠菜盘中备用;

(4)将芝麻酱,蒜泥倒入一小碗中,加入食盐,味精,酱油,香醋,白开水搅拌调匀,调成味汁;

(5)将调好的味汁淋在菠菜粉丝上,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食疗作用:这道“麻酱粉丝菠菜”春季食用,均匀滋阴润燥,疏肝养血的养生功效,适合春季天气因素导致高血压头晕,贫血的症状,还能稳定女性更年期情绪的食疗作用。

感谢您的阅读,感谢您分享给朋友们,感谢您的留言。会经常分享健康小知识,分享健康美食给朋友们!如果您喜欢我的内容请关注分享,如果您有不同的建议请留言,谢谢!

如果觉得《菠菜是春节的时令蔬菜(具有稳定女性更年期情绪的食疗作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