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季是养生的季节应多食时令蔬菜(菠菜和它一起吃更适合你知道吗)

2023-06-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2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这里是我是图王健康快乐生活每一天的分享。每天分享健康小知识给朋友们!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我是图王

#最爱家常美食#菠菜是春季的时令蔬菜,正是吃菠菜的季节,大家一定要多吃。菠菜不但含有大量的叶酸和多种维生素,钾和锰,铁,烟酸,钙,磷,锌等元素。菠菜还具有润燥滑肠,洁肤抗衰老的作用。

花生仁是花生的果实,花生素有“植物肉的”美誉。花生仁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和热量。还含有维生素B1,烟酸,镁,钾,泛酸,铜,锌,磷和铁。花生仁可以与肉,鱼,禽一块烹制菜肴,也可以做汤。花生对胃和肺脏有很好的滋养作用。

花生仁很容易受黄曲霉素的污染,在购买时要选择新鲜的,不要买褪色的,不要买发黑的和发霉的。

花生仁不但有食疗作用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是一味不错的中药。有健脾和胃,润肺化痰,滋阴调气的功能。对营养不良及咳嗽等症状有一定疗效。花生仁有止血作用,还能增强记忆,抗衰老,延缓脑功能衰退,滋润皮肤。

花生仁适合食用的人群:一般人均可以食用,尤其适合高血压,高血脂,心脑血管疾病及营养不良,食欲不振这食用,儿童,青少年,老人宜多食花生仁。

花生仁不宜食用的人群:胆病患者不宜食用,血粘度或是血栓患者不宜食用。上火,跌打损伤,体寒者不宜食用。

今天做“陈醋菠菜花生仁”这道菜,把简单的做法分享给大家。

首先准备食材:菠菜400克,花生仁200克。

调味料:陈醋适量,植物油,香油,食盐,鸡精各适量。

将菠菜摘好洗干净,切成段,水烧开焯水,焯完过一下冷水控干装盘。菠菜含草酸较多,有碍对钙的吸收。所以吃菠菜时宜先用沸水焯一下。

锅里倒入植物油烧热把花生仁倒入炸熟,捞出控一下油,倒在菠菜上。加入陈醋,香油,鸡精和食盐充分搅拌均匀既可以食用了。油炸的食物多吃对身体不宜,所以尽量少吃油炸食物,花生仁最有营养的吃法还是用水煮熟吃。虽然没有油炸的那么香,但是营养不会被破坏,营养不会流失。

这道菜既有菠菜的维生素又有花生仁的蛋白质,脂肪和热量,还有可以杀灭感冒病毒达到预防感冒的效果的陈醋。

陈醋有消痈肿,散水气,杀邪毒,消食,杀毒,破结气等药用价值。

感谢您的阅读,感谢您分享给朋友们,感谢您的留言。会经常分享健康小知识,健康美食给朋友们!如果您有不同的建议请留言,谢谢!祝大家节日快乐,鼠年健康。

如果觉得《春季是养生的季节应多食时令蔬菜(菠菜和它一起吃更适合你知道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