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读书|最养生和高效的时间管理术

2022-08-0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0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今天晨读了这本《四点起床——最养生和高效的时间管理》,对我来说,读这样的畅销书与读一篇公众号文章差不多,都属于快速阅读即可的。

开卷有益,这本书的内容也给我带来了一些启发,跟大家分享一些我认为书中最有价值的内容。

-什么样的作息最养生?

适合昼夜节律的作息最养生,日出而耕、日息而卧,是最适合人体的生活习惯。大家都说四点钟起床很难,但如果是晚上八九点睡觉,那么四点钟起床就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了,对吗?

所以说,相较于早起,更重要的其实是早睡。

早起,并非要缩短睡眠时间,而是调整一天的生活节奏,从拖延晚睡转化成高效利用早晨的时光。

此外,借助闹钟来叫醒自己,远不如借助自身的体感时钟。作者建议在睡前拉开窗帘,让早晨的阳光把自己叫醒,这样身体会在一个比较舒适的节奏中醒来。

-早起后做什么?

早晨起床后,非常适合做读书、写作、英语学习、专业资质学习等事情。

每天早晨开始写作,是很多商业成功人士在忙碌工作之余能够出书立传的秘诀。如果把写作安排到晚上,忙了一天之后,疲倦的身体很难完成写作这项任务。

早晨写作,就算不是写与自己当下的工作相关联的内容,只要长期专注某一领域就能出书。比如你喜欢搜集各种模型,就可以出一本关于玩具模型的书,比如你喜欢吃拉面,那么每当你到一个地方,就可以在当地的面馆吃拉面,为世界各地的拉面拍照,写出你的点评和感想,然后出一本关于拉面的书籍。

按照一本书3块钱版税来计算,如果你的书半年内卖出1万本,就可以为自己增加3万块的收入。因此,早起也是开发第二收入的好方法。

此外,在普通人的上下班时间出门,公交车通常很拥挤,想要利用通勤时间读书变得很奢侈,但如果早起几小时上班,此时的公交车不止并不拥挤,还很可能有座位,可以把公交车变成移动书房,高效利用通勤时间。

-从容不迫的一天

早上起来,可以先想清楚自己今天要做的事情,规划好自己的一天时间。

比如每天早晨问问自己,今天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今天最紧急的事情是什么?可以拖的事情是什么?

当你的清早想清楚今天所有的计划,当别人还在截止打卡的最后一分钟匆匆忙忙赶到办公室,而你已经从容的坐在了办公桌前,对自己今天的时间安排做到了心中有数,这一天的工作效率也会远超出其他同事。

如果觉得《读书|最养生和高效的时间管理术》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