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一代女皇武则天高寿82岁 她有什么延年益寿的养生秘诀吗

2022-08-0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9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在我们古代,大多数皇帝应该都是很短寿的,可一代女皇武则天,从67岁即位,一介女流,不但把国家治理地井井有条,还能够活到82岁无疾而终,直到晚年仍然保持着耳聪目明、容貌靓丽!那大家肯定要问,这是为什么呢?这位女皇帝,有什么延年益寿的秘诀吗?现代人一般都比较注重养生,可以说每个人都想把生命的长度拉得长一些,那下面笔者就和大家一起来分析一下,关于长寿的几个因素!

首先,在我们高寿的人群中,其实拥有一个良好的基因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基因不好,特别如有些高血压、糖尿病、癌症等,遗传的机率都是很大的!而武则天的母亲杨夫人就是一位长寿老人,整整活了九十岁,这就是放在现代也属于高寿!

其次,就是在唐太宗死后,武则天被迫驱赶到寺庙当了5年尼姑,每日里就是学习参禅打坐,放空身心,修身养性,而这个恰恰就是养生保健的最好方式。现代人练习瑜伽,其中有一种就是盘腿打坐,眼观鼻,鼻观心,清除杂念,宁心静神。这种方法能够扶正祛邪,增强抗病能力,提高免疫里!笔者因为经常头疼,所以也在练习打坐,觉得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第三,武则天写得一手好字,现代书法名家倪文东评她所写的《升仙太子碑》的书法时说:“观其书迹,确有功底,有大丈夫之气魄,真不愧是女中豪杰”。其实练习书法、绘画,都能修身养性!如百岁老人宋美玲,她的绘画作品也颇有造诣,虽然她一生动过几次大手术,但依然活到了106岁!

第四,不论从古代还是现代的养生角度来讲,夫妻生活和谐有节,平衡阴阳,一样也可以达到养生保健、延年益寿的作用!武则天在晚年纳了很多后宫男宠,而且都是年轻身强力壮,长相俊美的小伙子,如张昌宗、张易之兄弟俩!一直和年轻人相伴,就是天天看着,也是愉悦心情啊!心情好,心态也好,当然也是养生之道啊!

第五,面脂在唐代很为流行,相当于我们今天说的面膜,而且那时候的面膜都是用天然药材制成,你想皇宫里任何一种药物,肯定都是最好的,纯天然的中草药!还有武则天其实就是一个精通面膜保养的高手,所以她即使到了80岁高龄,仍然保持着青春般的容貌,不显衰老,再加上她本来天生丽质!现代人虽然也天天敷用面膜,但是假冒伪劣商品多,所以不一定能够有很好的效果!

作为一代女皇,不但足智多谋,有着过人的政治才华,对美容养生方面也颇为精通!站在女人的立场上,真得是很佩服她,虽然后人对她褒贬不一,但笔者还是从内心深处对她充满了敬佩之情!笔者要是男人,也会拜倒在她石榴裙下吧!

如果觉得《一代女皇武则天高寿82岁 她有什么延年益寿的养生秘诀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