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止血和血还可保护心脏,这道用中药材炖成的汤,滋补养生!

2022-08-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2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随着现在生活越来越好,粉团发现周围的朋友们也愈发注意养生了,以前常说的保温杯里泡枸杞也早已不是玩笑话,成为了很多人的日常生活现状。养生的方法有很多,除了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经常锻炼,吃一些补品之外,另一个重要且有效的养生方法可能就是食补了。的确有很多的菜都营养丰富,还有很多的功效。用食补是一种方便又有效的养生方法了。

粉团今天就来跟大家说一道特别大补的美食——当归猪心汤。一听当归的名字,估计就有很多朋友知道这是个好东西了,用来煲汤的话自然也不会差。当归是一种中药,对身体有很大的益处,用来煲汤的话,它的营养成分也能很好的挥发出来,能够帮助人体润肠通便,不仅能提神醒目,还有很好的补血活血的效果。猪心也是各种营养物质,维生素含量丰富,常吃猪心,能很好地保护我们心脏健康。所以说这道当归猪心汤好处多多,非常大补了!

这道当归猪心汤的汤汁香醇,猪心的肉质紧实,这样的一道汤既养生健康,又非常地好喝。是一道非常不错的家常煲汤,无论是老人还是孩子都很适合食用。那么想要做好这一道当归猪心汤要注意什么呢?怎么才能做出汤鲜味美的猪心汤?别着急,粉团现在就来告诉大家!

首先,我们要在市场采购好以下的食材来使用:

主料:猪心

辅料:当归、生姜、盐巴、香葱、食用油、酱油、料酒

1、将我们买回来的猪心清洗干净,用刀切成小块备用。把辅料大葱、当归、生姜全都清洗干净,用刀切成小片后,在后续的炒制中使用。

2、取出我们的炒锅,在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开大火加热。当我们的油温七成热时,就可以放入我们切好的葱、姜片在锅内,大火爆香。

3、将我们切好的猪心,放入锅中,用锅铲均匀的翻炒猪心。

4、加入适量的料酒、酱油在锅中,大火不断地翻炒猪心,直至炒熟。

5、当我们的猪心被炒熟后,我们就可以放入适量的清水在锅中了,不断地加热,将这锅猪心熬制成汤。

6、将我们切好的当归,放入锅中一起加热煮沸。这样,我们的这锅当心猪心汤就算是大功告成了,是不是非常简单易学呢?

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我们可以用小火慢慢的炖这道猪心汤,这样制作出来汤汁更加浓郁,肉质也更加软嫩。如果有觉得这道猪心汤还不错的朋友们,可以自己做来试一试,制作的过程也并不复杂,如此汤鲜味美的一道美食,营养丰富。相信做出后,家人也会很喜欢。

如果觉得《止血和血还可保护心脏,这道用中药材炖成的汤,滋补养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