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今日小满节气,教你喝到自己喜欢的茶

2022-08-11 分类:养生资讯

小满节气如何养生?

小满,小得盈满。

小满,标志着炎夏登场,雨水渐多,闷热潮湿。

人体的生理活动将迎来一年最旺盛的时期,人体消耗的水分也是一年当中较高的时期。

这时,除了要注意祛湿,还要多喝水,补充水分,以满足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

小满节气,雨水多,湿热比较重,因此小满养生是以健脾祛湿为主!

小满喝什么茶更养生?

1、绿茶

对于炎热的夏日来说,一杯香甜的绿茶是最解渴不过的。

轻轻呷一小口,任绿茶中的氨基酸小分子在口腔中跳跃,接着,融进我们的五脏六腑。

2、老白茶

老白茶,经过了一段时间的陈化,其滋味清新,口感鲜醇。

用一杯老白茶,入夏,也是不错的选择。

3、普洱茶

普洱茶有生熟之分,有“双剑合璧”之美誉。普洱生茶适合阳气十足的青壮年,普洱熟茶适合手脚冰凉的美少女。

在炎热的夏日,我们总能喝到一杯合适自己的茶,并迎来一个惬意充满能量的午后。

小满喝茶,深养浅斟

我们喝茶,常倒七分,即小满。

一来茶水不容易溢出杯子,二来杯子不会太烫手, 三来剩下的三分距离,有利于茶友闻香。

《菜根谭》中说:“径路窄处,留一步与人行;滋味浓时,减三分让人尝。”

天道人道茶道,无非都是同一个道理:小满莫满。

月满则亏,水满则溢。满招损,谦受益。

花未全开月未圆,人生最好是小满。

小满,无疑也在提醒我们,为人处世不要太过,做事不要太绝。凡事也要为别人着想,方便自己,也是方便别人!

小满虽是节气,也是人生!

与君共勉。

如果觉得《今日小满节气,教你喝到自己喜欢的茶》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