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典型案例巡展22|省中医研究院:中医义诊为基层群众健康护航

2022-08-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5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

(陕西省中医医院)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

以群众卫生健康需求为导向

组织中医药相关专家走进基层

全院27个支部开展22项义诊活动

强化对口帮扶

开展老年友善医院建设

为老年人提供便捷医疗服务

提升群众中医药服务获得感

开展义诊 对口帮扶倾情服务基层群众

积极开展“百名中医百场基层义诊活动”。针对我省基层群众看中医、用中药难问题,脑病、心病、脾胃、骨伤等中医特色科室,坚持中医药科普知识下基层,组织中医药相关专家走进街道社区、走进老党员老红军的家,将更多的中医药医疗资源送入基层社区,方便群众看中医、用中药。全院开展“百名中医百场义诊活动”8场,30余位知名专家和药剂科工作人员走进社区,接受群众中医药知识咨询。

按照时令节气,开展特色中医诊疗义诊。在门诊大厅划设专区,针对高血压、糖尿病、肾病综合症等病种,组织专家现场义诊咨询,指导患者治未病。

加大对县级中医医院对口帮扶,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组织13名中医药专家赴宜君县、宜川县、西乡县、宁陕县和柞水县开展义诊活动,强化对口支援帮扶。全院27个支部开展基层义诊活动22项,中医药特色服务活动9项。

发挥中医药特色建设老年友善医院

启动中医经典病房和胸痛、卒中中心、检验病理中心建设,着力提高中医诊疗服务能力。

全面优化医院预约诊疗、网上挂号、诊间付费等便民措施,优化就诊流程。

提高老年健康服务能力。针对老年患者就医难问题,开展老年友善医院建设,优化老年人就医环境,为老年人提供现场挂号等多渠道挂号服务;建立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为老年人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医疗服务。

开展“文明服务窗口”和“优质服务标兵”创建活动,每一季度进行评比表彰,年底进行年度表彰。通过创建活动,提高广大医护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提升群众中医药服务获得感。

设立公众号和专栏强化中医药科普宣传

开展中医药文化宣传及科普知识普及活动。设立微信公众号《健康指导》,开办《科普园地》系列栏目,累计发布中医药健康科普类稿件和短视频500多篇;与西安交大附小等学校合作,开展“中医药文化启蒙教育”进校园活动,参加陕西电视台《健康好生活》栏目中医药专家访谈,全方位宣传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健康知识,提高群众中医药健康素养水平。

编辑:韩清芳 秦小健 舒云 君辉

审核: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健康促进处

如果觉得《典型案例巡展22|省中医研究院:中医义诊为基层群众健康护航》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