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分已至,愛以森提醒您饮食养生须知

2022-08-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7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秋 分 节 气

秋分者,阴阳相半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

——《春秋繁露·阴阳出入上下篇》

2020年9月22日21时31分将迎来秋分。今年“秋分”是124年来最早的一年。

秋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六个节气,这一天太阳几乎直射地球赤道,全球各地昼夜等长。

进入秋分节气第二大特点就是气候由热转凉,已经到了“一场秋雨一场寒”的时候。

饮 食 须 知

秋分过后天气转凉,秋分饮食有讲究,饮食以清淡为主,预防秋燥。

饮食上增酸少辛,少吃葱、姜、蒜等辛辣食物,多吃酸味甘润的蔬菜水果。

秋 分 养 生

胃部保暖,防止寒凉

秋分以后,气候渐凉,要特别注意胃部保暖。

要注意忌口,不吃过冷、过烫、过硬、过辣、过黏的食物,戒烟戒酒,忌暴饮暴食。

进补有度,切勿过量

“春夏养阳、秋冬养阴”,在秋分时节进补,不可太过,要适量。

进补应分清虚实,虚病又有阴虚、阳虚、气虚、血虚之分,只有对症服药才能补益身体。

适量运动,轻松平缓

秋季养生,以“收”为主。运动宜选择轻松平缓、活动量不大的项目,比如:健走、打太极拳、骑自行车、跳舞等。

愿您在这个金秋收获满满

愿您所有期盼终结硕果

愿您不负自己,不负时光

如果觉得《秋分已至,愛以森提醒您饮食养生须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