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蒲公英身上有3宝,根花叶泡水哪个好,功效各不相同,选你需要的

2022-08-16 分类:养生资讯

又到了严寒的冬季,很多抵抗力差的人根本抵御不了寒冷的冬季,于是都开始走上了养生的道路。说到冬季养生,人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多喝热水,与其喝着白开水,不如泡点蒲公英水喝一喝,既补充了水分,又能补充到蒲公英的营养成分,岂不是两全其美。蒲公英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都很高,具有清热解毒,消肿祛湿的作用,对于常见的风热感冒以及咽喉肿痛,口腔溃疡疾病疾病都有非常好的治疗作用。

蒲公英全身都是宝,它的叶子,花,根都可以用来泡水喝,而且功效还有所不同,哪种功效对你有益,你就选择哪种,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蒲公英叶子泡水——清热解毒

蒲公英叶子泡水是我们保温杯里最常见的一种,当然不是用新鲜的蒲公英,而是用晒干后的蒲公英。晾晒干了之后的蒲公英叶子,虽然蒲公英的叶子很苦,但是有很好的消炎解毒作用。如果嗓子疼痛,上火,口腔溃疡,喝点蒲公英水再好不过了,可以有效的缓解这些症状,帮助你清热解毒,是冬季养生茶的最佳选择。

蒲公英根泡水——养肝降肝火

很多人只注重于蒲公英叶子的功效,却忽略了蒲公英根的功效。蒲公英根中比蒲公英叶子更具有败火的效果,更能降肝火、排肝毒。这主要就是因为蒲公英的根中含有丰富的多糖以及其他有效营养物质,对于修复肝脏受损的细胞是非常有效的,还可以有效避免酒精对肝脏造成损伤,还能有效缓解乳腺增生等。经常饮酒的朋友,可以闲来无事的时候,喝一点蒲公英根泡茶,能够帮助你对肝的养护,有助于身体健康。

蒲公英花泡水——祛斑淡化皱纹

蒲公英的花泡水喝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但是其实它并不适合用来泡水喝,因为花中含有的毛絮容易卡嗓子。不过蒲公英花的真正功效不在此处,最佳功效是用来外敷的。蒲公英的花用来洗脸可以有效去除色斑,淡化皱纹,延缓衰老。很多爱美的女性,可以适当的喝点蒲公英花茶,会发现自己在悄悄地变年轻哦!

在这寒冷的冬季,很多人都想着喝各种各样的养生茶,但是总是找不到适合自己的那款养生茶,看了上面的介绍,找到对自己有效的一款,蒲公英茶就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根据自身的需求,想要清热解毒,养肝,美容的都可以试试这款蒲公英茶哦!赶紧泡起来吧,你会发现身体一天比一天健康!

如果觉得《蒲公英身上有3宝,根花叶泡水哪个好,功效各不相同,选你需要的》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