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在浙江中部的这个小县城,鲜为人知,但是这里的药膳却全国有名

2022-08-2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4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从古至今,中华药膳在中国菜中一直独具特色。都说药补不如食补 ,药膳寓药于食,寓性于味。今天,要介绍的是浙江中部的这个小县城,鲜为人知,但是这里的药膳却全国有名。

磐安县隶属于浙江省金华市,位于浙江省中部,有“浙江之心”之称,将浙江地图十字对折,中心点就在磐安。磐安“九山半水半分田”,素有“群山之祖、诸水之源”之称。这里满眼都是绿色,这山看着比泰顺还多。

这次,我们是跟着磐安人游磐安,所到的都是当地人所喜爱的,这一处的药膳食疗,在当地小有名气,据说是央视也来拍过。一道道菜品都很精致,上了几张图后,几个金华的朋友说,这家店本地人很喜欢在这设宴,这里没几张桌,因为菜品佳的缘故,很难订到。我们从温州带来了一些海鲜,在厨师的加工下,味道也不错。

这黑色的胶冻,叫羊蹄甲鱼冻,入口计划;这百合泥的味道我蛮喜欢的,我的两邻座都不吃;这黄精焖肘子啊,也就是猪蹄啦,我连吃两个;还有紫藤花饼、酿酒蒸蛋、清凉折子豆腐……普普通通的食材,摇身一变,成了美味佳肴,而这些药膳食谱还有养生功效。

大盘山自然保护区就在磐安县,这是全国唯一以中药材种质资源为主要保护对象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浙八味”中,白术、元胡、玄参、贝母、白芍主产磐安,因而俗称“磐五味”。作为“中国药材之乡”,磐安家种和野生中草药有1200多种,种植面积超过8万亩。

据传,早在1500年前,南梁昭明太子隐居于此,采来大盘山的药材,用来自宫廷的药膳方,为百姓治病调理身体。

磐安,“江南药镇”,值得你来体验。到浙江之心吃药膳食疗,是一种享受。

如果觉得《在浙江中部的这个小县城,鲜为人知,但是这里的药膳却全国有名》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