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季养生,哪些食物多吃可强健血管,护养身心,早吃受益

2022-08-24 分类:养生资讯

一年中夏季是心血管疾病最高发的季节,由于天气逐步升高,似乎血管也开始躁动不安,很多中老年人到这一季节都格外重视血管健康。随话说病从口入,血管健康与否和饮食有一定关系,既然饮食是血管疾病出现的元凶,大家也能通过饮食控制血管疾病的发展!

夏季养护血管,以下几类食物很有帮助:

1、绿茶好处多,夏季可多喝

绿茶有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功效,这得益于绿茶中所含有的儿茶酚成分,能防止血液氧化,同时还能改善血管中脂类物质的含量,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出现,让血液循环变得更加顺畅。当然,由于绿茶味道相对清苦,很多人都喜欢喝,既然不爱喝,那不妨来“吃茶”!将烘焙干燥之后的绿茶叶研磨成粉,然后揉在面食的表面,比如面包表面,然后进行食用。

2、黑豆不仅能养发,促进血液循环也靠它

黑豆能促进人体内的血液循环,增加自身代谢能力。这是因为黑豆中含有一种叫做花青素的成分,它属于多酚类物质,对血液和血管能起到保健作用,而且极容易被人体所吸收,效果不容小觑。除了可以将黑豆做成豆饭以外,也可以将黑豆磨成豆浆,在早上起床后饮用一杯。

3、晒干后的龙眼

这种水果在临床上也被叫做桂圆,味道甘甜营养,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和蔗糖成分,同时还有大量的植物蛋白,食用这种水果能提高血液中血红蛋白的活性,是夏季不能缺少的干果之一。

4、猕猴桃虽然模样不讨喜,但好处颇多

猕猴桃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成分,平均每一百克猕猴桃就含有大约七十毫克的维生素,这是合成骨胶原必不可少的原料。当体内骨胶原处于丰盈状态下时,就能增加血管的柔韧性,而且还有调节血压的作用。除了直接吃以外,也可以将猕猴桃榨成果汁饮用效果更佳。

5、青椒有多重好处,气血通畅离不开它

青椒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胡萝卜素成分,有效预防血液黏稠度增加。同时青椒中还含有叶绿素成分,能清除血液中多余的代谢物质。但是青椒和其他蔬菜有所不同,它只有在和油结合之后,所含有的营养成分才容易被人体所吸收。

以上五类食物在夏季有养护血管的作用,无论是患有三高疾病的人,还是想要养生的人群,在炎炎夏日都可以多吃以上五类食物。另外还要注意身体的劳逸结合,让健康常驻你身边。

如果觉得《夏季养生,哪些食物多吃可强健血管,护养身心,早吃受益》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