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枸杞的10种吃法,“男人加油站,女人美容院”,哪种吃法更美味

2022-08-26 分类:养生资讯

在世界枸杞的发源地宁夏中宁县,有鲜枸杞绝不吃干枸杞,入口酸酸甜甜的枸杞鲜果会爆浆,和枸杞干果一点都不一样!枸杞这样吃,男人精气十足,女人红润面如桃花,年过30要常吃!

一提到枸杞,大家都不陌生,枸杞能够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和养血,增强人们的免疫力。有很高的食用和药用价值,枸杞中含有丰富的枸杞多糖、β胡萝卜素、维生素e、硒及黄酮类等抵抗.氧化的物质,可以提高皮肤吸收养分的能力!而且枸杞原浆含有的维生素A1、B2、C和微量元素钙磷、铁等。能修护受损毛鳞片,对头发也有很好的滋养作用!素有“男人的加油站”“女人的美容院”之称。枸杞现在几乎是宁夏的代名词,宁夏枸杞在中国栽培面积最大,是唯一载入《2010年版中国药典》的品种。宁夏中宁枸杞获评农产品气候品质类国家气候标志。

大部分接触枸杞,一般就是煲汤或者泡酒,其实枸杞的吃法不止这些,还有很多吃法:

枸杞嫩叶可作蔬菜,在广东、广西等地,枸杞芽菜已经非常流行,可在菜市场买到枸杞芽菜。枸杞叶尖晒干做成茶可以跟绿茶,乌龙茶一样泡饮。

枸杞子被卫生部列为“药食两用”品种,不仅能在煲汤或者煮粥的时候加入枸杞,枸杞子还可以加工成各种食品、饮料、保健酒、保健品等等。

枸杞种子油可制润滑油或食用油,还有加工成保健品,枸杞子油。

枸杞的10种吃法:枸杞叶粥,枸杞叶茶,干嚼枸杞子,枸杞子泡水,枸杞子泡酒,枸杞子炖鸡,枸杞子煲粥,枸杞子酿酒,枸杞子提炼原浆,枸杞子油。

枸杞叶粥具有补中益精,增强性能力的作用。枸杞叶中有多种维生素和多种氨基酸,均为养目物质,在明目食疗方中经常使用。枸杞叶性凉味苦,补虚益精,清热,糯米性温味甘,补中益气。

先把枸杞叶摘洗干净,再与粳米一起加水熬粥。这种吃法多流行于广东,广西等地。

枸杞叶在中医上被称为“地仙”,除了作蔬菜食用,现在市面上还有枸杞叶茶,是一种较新型的有益饮品。饮用枸杞叶茶可以像普通的绿茶、乌龙茶一样冲泡,也可以配些冰糖、枸杞子,口感更好外,滋润的效果更明显。

晒干枸杞子

宁夏中宁—枸杞生长的天堂。昼夜温差大,黄河水灌溉,日照时间长。好的枸杞子就是这样的绿色无污染的生态环境种出来的,纯手工采摘去除残果次果,需要经太阳光曝晒(大概5斤鲜果晒出一斤干果。)这样晒干的枸杞子更利于运输和储存。

枸杞子粥

枸杞子粥是广东省传统美食。先将大米煮成半熟,然后加入枸杞子,煮熟后即可食用。特别适合那些经常头晕目涩、耳鸣遗精、腰膝酸软等症状的病人。肝炎患者服用枸杞粥,则有保肝护肝、促使肝细胞再生的良效。

红枣的甘甜融合枸杞的清润,红枣枸杞茶,四季皆宜。搭配菊花更清凉,搭配茉莉花更清香养眼。

爱喝酒的人们,一般家里都会泡一壶人参枸杞酒,具体功效,“你好,我好,大家好”哈哈!这里提供一个人参枸杞酒的配方,大家可以泡一下试试,一展雄风的时候欢迎评论区留言,跟大伙分享一下经验,哈哈哈!

这也是最常用的场景之一,人参枸杞鸡,鲜香味美,具有大补元气,补脾益肺,安神增强体力之功效。

土鸡腿3只,参须40克,枸杞4克,米酒3大匙,盐少许。鸡腿剁块后以滚水氽烫洗净,将鸡腿放进炖锅内,加参须、枸杞、酒、盐和水1200毫升炖1小时即成。鲜香味美,补充体力,滋阴补肾。

整理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发现,不只是宁夏红枸杞酒一种,还有一种有调性的酒。

酷炫地印着各种图案标语的“大茶缸”一下子把人们拉回到小时候,还记得以前的一口闷吗?还记得老师们从小就教导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做三好学生!”吗?更有“为了老婆,吃点苦算啥?”的网红标语,相信每一个喝过这种酒的人肯定会忍不住发个朋友圈炫一下。那么这个跟枸杞有什么关系呢?

打开封口,里面可见大颗粒的枸杞,饱满的人参,喝一口有一股浓烈的药酒的味道,友情提醒,补酒虽好,可不要贪杯呀!

我们再来看一下宁夏红枸杞酒,这是一种果酒,果香醇美,淡淡的枸杞果香,从舌尖到腹中的味觉循环,入口柔顺,酸甜适度,回味无穷。这种酒是由枸杞,红枣,甘草,蜂蜜,白砂糖,柠檬酸,水,蒸馏酒等制作。喝惯了白酒,红酒,不妨品尝一下这款枸杞酒,肯定会有新的感受。

其实枸杞子最简单也是最营养的吃法是干嚼。干嚼枸杞更有利于充分利用枸杞,枸杞中的多糖成分如果进行加热,有可能会遭到破坏,枸杞中的蛋白质成分如果加热,也会变性,枸杞的功效就会变低。

食物都是新鲜的好,可是因为枸杞非常难保存,只有本地人才能吃到新鲜的枸杞果。晒干的枸杞子,表面有一层蜡质层,泡煮过程中近90%的营养成分,都无法析出被吸收;再加上泡煮时枸杞含的维生素、甜菜碱等有效元素被破坏,导致枸杞干果的营养成分吸收率极低!

枸杞原浆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枸杞原浆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富含约18种有益人体健康的氨基酸及微量元素,针对老年人许多健康问题都能发挥作用,而它安神明目的功效更是受到了广泛赞扬。

把枸杞鲜果鲜榨成枸杞原浆,既能锁鲜,保留枸杞的全部营养价值,又可以把采摘、保鲜成本降下一大截,同时还无季节性限制,让大家一年四季都能喝到健康、高营养的鲜枸杞原浆。

喝了枸杞原浆,不上火不伤身,很适合经常加班熬夜、虚弱无力,力不从心的上班族;同时也是女人的美容院:延缓衰老,美容肌肤;也是男人的加油站:补气强精补肾壮阳使男人精气十足;更是老人健康长寿上佳的滋补品。

其实枸杞泡水也是最简单的吃法之一。

枸杞泡水喝的作用主要有以下几点:

1、对高血压患者有一定的益处,能稳定血压,降低高血压并发症,还能缓解疲劳。

2、有利于妇科疾病,可增强子宫收缩频率、张力和强度。

3、对糖尿病患者有利,能降低血糖水平,影响胰岛素的分泌。

4、能抗肿瘤,还能延缓衰老,有抗氧化作用。

5、有调节血脂,治疗脂肪肝的功效。

6、纠正贫血,对造血功能也有促进作用。

说了这么多枸杞的吃法,这么好的东西,赶紧去嚼一个吧,让男人更精神,让女人更漂亮,让老人更健康,让家庭更和谐!哈哈哈,朋友们还有什么好的吃法,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

我是凡慕来美食烘焙,关注我,分享美食分享健康分享快乐,祝愿朋友们天天开心,好运常伴!期待您的点赞评论和转发,谢谢!

如果觉得《枸杞的10种吃法,“男人加油站,女人美容院”,哪种吃法更美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