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这种野果虽是男人的“加油站”(但更适合女人食用)

2023-06-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0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说到适合男性食用的食品,很多人都能如数家珍,什么海参啊、鹿茸啊、生蚝啊等等,但是适合男性食用的水果却只有那么几种,其中一种就是如缩小版葡萄的桑葚。桑葚是一种成熟在夏季的水果之一,它所具有的营养价值不仅仅是适合于男性,女性食用效果更佳。

桑葚含水分多,拥有补血的作用,女性食用能够润燥生津,增加唾液分泌,降低体内燥热。女性因为痰湿体质导致的肾功能异常,肥胖,食用桑葚都有一定的辅助调理作用。

同时它还含有女性美容专有的花青素,白藜芦醇等成分,能抵抗自由基,这两种元素也是如今人们认可的抗氧化“能手”,市面上大部分带有抗衰抗氧化功能的产品基本都包含有这两种成分。

如果发质不佳的女性,那就更要吃桑葚了,除了黑芝麻以外,桑葚是乌发亮发,让发丝变得坚韧健康。

除了女性群体以外,桑葚还非常适合中老年人,它对脾胃消化有一定的帮助,在秋季火气上升引起便秘的情况,食用桑葚、桑椹汁是可以缓解的。

桑葚除了直接食用,还可以制成水果干保存,营养相差大但是能保存更久时间,吃法也变多。桑葚干可以混合多种花茶一起泡制,煮粥或者甜点制作。

茶饮

桑葚干是能够直接用开水冲泡饮用的,也可以搭配其他的茶叶或者果干,例如搭配枸杞,桑葚枸杞泡茶是非常适合女性日常饮用的,两者均有补血益肾的作用,对于精气不足,四只发冷的体寒体质有着极大的改善效果。

桑葚枸杞泡茶只需要将沸水冲泡桑葚枸杞干大概5分钟左右即可。

煮粥

桑葚搭配红枣与桂圆是不错的粥品,先将桑葚干中的泥沙与杂质清洗掉,泡开放入锅内,然后一并放入清洗处理好的桂圆、红枣以及少许糯米,在大火将粥烧滚后小火慢熬,到粥米已经处于粘稠状态后加糖装碗即可食用。

甜点制作

桑葚制作甜点的方式可就多了,可以做简单的桑葚曲奇饼、蛋挞、蛋糕或者水果捞等等,美味又营养。

当然桑葚并不是所有的人群都能食用的,因为它含的糖分较高,糖尿病人食用会导致无法排尿,还有可能腹泻。

如果消化功能正常,就不要吃太多的桑葚,引火入身导致温病。而小孩则是更加不能多吃,桑葚还影响儿童身体健康发育的速度,一定程度上会降低钙铁锌的吸收,个子长不高身体也差。食之有度不仅仅是指的桑葚,还有多多的养生水果与食物都要同理而应,才能保障身体健康的平衡性。

如果觉得《这种野果虽是男人的“加油站”(但更适合女人食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