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保健品行业推出健康管理模式是发展力的一大提升

2022-08-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67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时下,保健品营销的模式五花八门。有体验式的、旅游式的、快速式的、数据式的、整合式的等等。但是时下,用我们行业内的话来说:顾客的“免疫力”也越来越高了。所以,保健品行业的健康管理模式的出现是对保健品的提升。

一、行业内企业存在的几大问题

1、产品没有竞争力。因为针对目标人群的产品太多,推陈出新也是换汤不换药。很大部分的顾客购买使用后都低于他的期望值。而且顾客家里库存了不少。

2、营销模式没在竞争力。现在有的顾客对我们的会议流程都了如指掌,甚至比我们员工都要清楚。不断的教育让顾客的消费越来越理智。

3、销售团队的不专业化。一是销售人员流动量大;二是只注重销售而忽视培训;三是内部管理有矛盾。

二、顾客的期望值

1、有效果,希望得到健康。而很多企业在售前都是给予顾客很高的期望值,尤其是到达一线销售人员口中给予顾客的期望值更高,但实际使用的效果大打折扣。

2、有后续的跟踪和服务。现在有很多顾客都担心买后上当受骗。但有很多企业把后续的跟踪和服务当作了销售的增长点,而导致服务变了性质。

三、健康管理的优势

1、产业链大。什么是健康管理?就是把你的健康交给我,我来给你维护和调理你的健康。那么,这里面的工程就很大了:吃、喝、住、行等等都包括了。

2、彰显传统文化的销售模式。以中医传统文化武装的销售模式,有文化内涵,更能获得顾客的认同和参与。

3、更有效的实现顾客的期望值。

四、健康管理的核心理念

1、健康需要管理,你的私人保健医。

2、健康管理的几个步骤。也就是健康管理技术的运用和实施。

A、全面的了解身体状况。可以让顾客提供医院的检测,再结合一些亚健康检测和一些中医的手段达到全面了解身体状况的目的。也就是在第一步获得顾客的认同。

B、综合的评估和分析。评估顾客身体状况和风险,从而达到整体施治和全面调理的目的。C、个性化的方案制作和指导。因人而异的方案是顾客身体和心理上的需求。从而避免现在市场什么都治什么都调给顾客带来的负面影响。并且根据企业的情况方案可以延伸很广,要包括经络理疗、食疗、心理、保健食品、用药、运动等等。

D、专业化的跟踪和服务。实现顾客的期望值。

五、如何操作市场?

1、会员制。A、以产品带动技术。适合在市场开发的前期,技术方案可作为购买产品的赠送。但是要突出以技术为主。如何将产品揉合到技术里面是关健。B、以技术带动产品。适合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销售以技术方案为主,产品只是附带的,顾客可在这买也可去别的地方购买。

2、销售与养生文化的揉合。A、食疗养生。可销售基础的食疗产品,比如维生素系列。做为食疗方案内容的替代品。只要价格合理,顾客都会容易接受。B、营养养生。与主打的内服产品结合在一起。也可作为高级方案来进行实施,这样也可明确划分顾客的购买等级。C、经络养生。可以结合到在服务站体验的一些中医体验仪器上,从仪器上再给合穴位的理疗。这样销售就与养生知识密不可分了。D、运动养生。也是与体验仪器结合或作为纯方案。E、心理养生。企业要与顾客产生心灵上的共振。有信则灵,一是让技术方案产生更大的效果;二是让顾客与企业的事业融为一体。

3、销售活动与技术的揉合。A、一日游。可以将一天的销售会做成健康管理说明会,把几大养生内容结合起来讲,从而避免单讲产品和病理知识的枯燥和乏味。主推小单,把新顾客放进门。B、二日或三日游。做成养生疗养的体验活动,把几大养生内容分开祥细讲解。并对生活方式进行干预,实施部分技术。C、五日或七日游。可作为销售,也可作为技术标准进行实施。

4、顾客培养与理疗调理的揉合。A、产品体验仪器。体验产品就是体验一些疗法,产品是疗法中人力所达不到的。B、员工理疗服务。培养顾客一是培养关系、认可度;二是培养顾客的需求。员工动手的理疗的服务正好适应了健康管理模式和顾客培养所需。C、养生讲座。养生讲座就是会前会,对顾客的购买力和需求点进行摸底。同时,也是为销售会的邀请和促单做好铺垫。

5、顾客开发与社区公益的揉合。A、亚健康检测。主要目的为收集数据。B、养生讲座。主要目的为介绍公司和过渡顾客。C、免费吸收会员。利用公益扩大宣传和口啤,同时为了宣导效果。

如果觉得《保健品行业推出健康管理模式是发展力的一大提升》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