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天,少吃猪肉多吃它,滋补润燥又营养,对女人尤其好

2022-08-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7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我认为世间唯美食不可辜负,能品尝到直击心灵的各种无上美味更是人生的一大幸事,因此发现美食、品尝美食、制作美食和分享美食是我人生的一大乐事。今天我又来和大家分享美食啦!

秋天,少吃猪肉多吃它,滋补润燥又营养,对女人尤其好

现在已经到了深秋,天气变得比较冷了,天气也很干燥,特别是西北地区,干燥到人都流鼻血了,我前几天去了一趟山西,每天早上起来鼻子都会有点鼻血,就是因为太干燥了,走在路上风吹也很大,就像朋友开玩笑说的:“走在路上就像风干腊肉”。在这样干燥的秋天,也是很容易上火的,所以我们需要多吃点滋补润燥又营养的食物,特别是要多喝汤。我们家在秋天的时候经常煮的一道汤就是墨鱼莲藕鸡汤,既营养滋补,又润燥,非常适合秋天喝,这个汤尤其对女人好。

墨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磷、钙等我们所需的营养成分,有补血、滋阴和调经等食疗价值,是很适合女性朋友的一款食材。莲藕含有我们所需的维生素和铁钙等矿物质,有清热润燥和补血益气的作用。鸡是我们家经常用来煲汤补身子的食材。墨鱼莲藕鸡汤综合了这三种食材的好处,滋补润燥又营养,味道非常鲜美,秋天要少吃猪肉多吃它,对女人尤其好,因此女人可以多吃。我们家每次煮这汤都会喝得一滴不剩,做法也不复杂,下面我就来和大家说说怎么煮这道墨鱼莲藕鸡汤。

【墨鱼莲藕鸡汤】

所需食材:老母鸡500克,小墨鱼干5只,莲藕两节,生姜一块,黄酒两勺,食用盐少许。

烹饪方法:

第一步:把小墨鱼干放入清水中浸泡20分钟,浸泡好后,取出墨鱼干清洗干净备用。

第二步:母鸡洗净砍成小块备用。

第三步:莲藕去皮洗净切成小块。

第四步:生姜去皮洗净切成薄片。

第五步:鸡块,墨鱼,莲藕,姜片依次倒入锅中。

第六步:一次性加入足够的清水,加入两勺黄酒去腥,加盖大火煮,煮开后用勺子撇去浮沫。

第七步:转中小火煮一个小时,煮好加入食用盐调味,即可关火出锅。

第八步:这道墨鱼莲藕鸡汤就做好了,做法简单,滋补润燥美味又营养。

我是美味直击心灵,愿和大家分享能直击心灵的各种无上美味,不负世间的美食。如果大家喜欢我的分享,欢迎关注“美味直击心灵”,感谢大家的点赞、收藏、评论和转发。

如果觉得《秋天,少吃猪肉多吃它,滋补润燥又营养,对女人尤其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