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新时代文明实践」关爱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进社区

2022-09-05 分类:养生资讯

【新时代文明实践】

关爱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进社区

为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7月15日下午,南岳区卫生健康局、南岳区计生协会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联合组织关爱健康志愿服务者在岳庙社区,开展以老年人口腔保健和中医药保健为主题的卫生健康知识讲座,共有80余名居民参加。

讲座现场,区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阳桂香为老年朋友讲授了“老年人口腔保健”知识,她结合多年的临床工作经验,从老年人牙周病的主要症状、治疗、预防等方面入手,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地为老年朋友做了精彩讲解,通过牙齿模型教大家正确刷牙,让大家在日后的生活中养成“爱齿、护齿”和口腔的日常护理,远离牙病困扰。

接着区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肖永红从生活调护、情志调护、饮食调护及食疗等方面讲授了夏季养生健康知识,增强大家对“三伏天”中医养生保健意识。最后,区人民医院中医康复科医师旷艺让部分老人体检了三伏贴和艾灸,让他们进一步了解夏季“三伏天”的具体穴位贴敷方法,达到治疗和预防疾病的目的。志愿者现场还为部分老年朋友免费测量血压、健康指导,持续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和有效性。

据悉,7月12日至18日的老年健康宣传周期间,南岳区以“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为主题,将老年健康宣传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采取流动宣传车滚动播放健康宣传视频,发放宣传折页、张贴宣传海报,进社区为老人开展口腔保健知识讲座,同时,组织基层医疗机构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以及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健康讲座、义诊和上门服务等活动,宣传老年健康政策,普及老年健康科普知识,进一步提升老年人对健康的关注,促进老年人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来源:区卫健局】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如果觉得《「新时代文明实践」关爱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进社区》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