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草莓和什么水果最配(草莓怎么榨汁好喝)

2022-11-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6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草莓一直是我们非常喜欢吃的水果。它的味道酸甜,散发出淡淡的水果香气。它不仅可以直接食用,还可以榨汁,制成果酱或与其他水果制成水果拼盘。那么草莓最适合搭配哪种水果呢?

草莓和什么水果最配

草莓可以和很多种水果搭配,直接吃或是榨汁喝都有很好的风味,建议根据自己的口味决定。

口感清爽型:西瓜、苹果、梨子、哈密瓜、樱桃、甘蔗;

口感醇厚型:木瓜、火龙果、芒果、香蕉、山竹等;

口感酸甜型:树莓、蓝莓、桑葚、柠檬、柚子、橙子、猕猴桃、菠萝等。

与其他水果一起吃时要注意食用量,以免种类吃太多、太杂,可能造成肠胃不适等情况。

草莓怎么榨汁好喝

草莓可以和很多水果有很多种做法,下面简单介绍一种比较常见又好吃的制作方法。

材料:准备草莓80g,樱桃10颗,适量的牛奶和蜂蜜

做法:

1.将草莓洗净后去蒂,切成小块,将樱桃也洗净去蒂去核;

2.将准备好的食材放入榨汁机中,适当加入牛奶和蜂蜜,启动榨汁机,将其榨成果汁;

3.如果口味偏甜,可适当增加蜂蜜的分量,增加果汁的甜度;如果喜欢冷饮,可以在榨汁机里适当加入碎冰再榨,风味更佳。

草莓怎么洗才干净

1.将草莓倒入盆中,往盆中加水保证浸没草莓;

2.往盆中加入适量盐,搅拌均匀,让盐充分融化;

3.将草莓静置、浸泡3-5分钟左右,以便使草莓表面的灰尘、小虫子等杂质浮出来;

4.浸泡好后将盐水倒掉,并用清水进行反复多次冲洗即可。

如果觉得《草莓和什么水果最配(草莓怎么榨汁好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