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季3套养生食谱 简单又健康(一个菜吃两碗米饭)

2022-11-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8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大家好,欢迎关注百家号——养生日志录,今天开始和大家一起探讨养生知识,想要了解更多养生信息,欢迎添加关注,每天不定时更新哟~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忽视了养生的重要性,大多数人认为,养生只有一些中老年人才会每天研究养生的知识,其实并不然,年轻人养生也非常重要,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很多疾病已经偏向年轻化,这足以让我们意识到养生的重要性。健康养生在饮食方面要控制自己,减少熬夜,中老年人更要调节自己的饮食习惯,尤其是三高患者,更要控制自己的饮食。中老年人在生活中加强体育锻炼,提升抵抗力。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适合中老年人健康养生的食谱,简单易学,对我们的身体非常有好处。

1.胡萝卜炒肉丝

原料:胡萝卜200克,猪瘦肉10克,葱白5克,植物油20毫升,食盐1克。

制作方法:将胡萝卜、猪瘦肉、葱白分别洗净,切丝。起锅,待油烧热后,投人葱丝爆香,随即下入肉丝,待翻炒至肉色变白后,再下入胡萝卜丝,继续翻炒至熟透后,调入食盐即可。

应用:本方能清热解毒、润肠通便、疏肝降压,对于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消化不良、胸闷胃胀等病症均有疗效。

2.番茄肉末炖豆腐

原料:番茄200克,猪瘦肉50克,豆腐150克,葱段5克,姜丝2克,植物油20毫升,食盐1克,酱油5毫升,味精1克。

制作方法:将番茄洗净,切块;将猪瘦肉洗净,剁成肉末;豆腐洗净,切块。起锅,待油烧热后,先下入肉末煽炒,待变色后,下入番茄、豆腐,加人适量清水,以慢火炖至汤汁味浓、豆腐熟透后,调人食盐、味精、酱油即可。

应用:本方能健胃消食、平肝凉血、清热解毒、降压补钙,对于高血压、冠心病、骨软化症、肾炎、风湿痹痛等病症均有疗效。

3.芦笋肉片

原料:芦笋200克,猪瘦肉100克,植物油20毫升,葱花3克,食盐1克,味精1克。

制作方法:将芦笋、猪瘦肉洗净,切片。起锅,待油烧热后,投入葱花爆香,随即投入肉片翻炒,待肉色变白后,投人芦笋片,炒至熟透后,调入食盐、味精即可。

应用:本方能补气健牌、滋阴润燥、利水清热、抗癌、降压、降脂,对于高血压、高脂血症、肿瘤、神经痛、肝炎、肝硬化、肺结核等病症均有疗效。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养生知识,大家在生活也可以尝试,食材简单,并且这些食物对身体有很大的功效。米饭在生活中也要适量食用,避免给胃部来带消化负担。

积极生活,健康养生,感谢大家的阅读,欢迎大家收藏、转发

期待下次与您分享养生知识~

如果觉得《冬季3套养生食谱 简单又健康(一个菜吃两碗米饭)》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