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动动手指,暖享健康,冬季热饮用米家这件养生壶就够了

2022-02-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49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如今已是寒冬腊月,天气干冷容易生病,这时候要是桌面上能有一台保温效果好的多功能养生壶,自然就能随时享用各种健康饮品了。这几天一直在用的米家智能多功能养生壶,感觉就比较靠谱,而且用米家APP就可以轻松管理。

这款养生壶就是用了常见的纸盒,上面简单勾勒了这款养生壶的外观。在功能上这款壶也比较强,拥有9挡保温和10挡火力调节,支持APP智能操控,在线食谱等等,让你轻松掌握养生新方式。

米家智能多功能养生壶主体采用高硼硅玻璃,这种材质耐高温低温,不易碎,且通体没有任何其他材质遮挡,在烹饪过程中比较容易查看烹饪状态,纯白色的米家风格,虽然好看但是不耐脏,建议平时使用时注意清洁。

除了养生壶的主体之外,配件方面还包括配套的底座、可拆卸的茶漏以及简单的说明书。因为这款养生壶的壶口比较宽,所以清理的时候会比较方便,这款壶内部的有效容量是1.5升,上面标好了刻度线,方便加水和食材的时候参考。

这款壶的设计看起来是比较简约,操作也不复杂,底座上面用的是触模式的按键,标注了预约、调节、功能和开始四个功能菜单,中间还有一小块屏幕,可以显示一些功能和状态,通电开机后,屏幕上会显示煮茶、果茶、银耳、炖汤、烧水、保温、火力和自选8个菜单,选择烧水/保温功能后,屏幕上会实时显示温度,选择火力功能,屏幕上会显示火力值(100w-1000w区间可调) 连接米家APP,同步你想要的食谱到自选功能上,或者自定义设置自选功能。

在壶体这部分,这款养生壶是采用了加厚高硼硅玻璃,这样冬天这种比较寒冷的季节使用时,不容易因为温度过高过低而破裂爆开,用起来比较安全,而且在壶嘴这块做得也比较大,这样倒水或是倒粥都更方便一些,不过不用的时候也得遮挡一下,避免沾染灰尘。

至于养生壶内里底盘这部分,材质是用了厨具里面常见的304不锈钢,防潮且经久耐用,而且清理的时候也方便一些。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内置智能温控器以及多重保护防干烧,过热自动断电,可以有效保障使用安全。

米家这款养生壶的盖子比较简单,感觉还可以再优化一下,上面是通过胶圈和壶体密封的,里面有一个可以和茶漏结合的凸起,茶漏本身的体积比较大,所以除了可以装茶叶之外,还可以装一些花茶、果茶,基本都没什么问题。

因为用米家APP来操作这款养生壶比较方便,所以通电后先来和手机配对联网一下,操作的方法很简单,就是同时长按开始和预约键7秒,就可以进入配对联网状态,这时候在米家上就可以搜到,按部就班就可以搞定了,之后就能够直接用米家APP来进行各种操作了。

在APP上操作的好处是,可以预先知道蒸煮所需要的时间,完成之后还会有通知提示,比手动按键操作更加方便一些。

除了常见的烧水煮茶之外,在米家APP上面还可以找到很多比较让人流口水的食谱,可以按照食谱要求准备食材,做个1-2人餐完全够用,居家办公都适合。不挑场所,只要需要随时可以装包带走。而且因为这款智能养生壶有100W到1000W十档活力调节,所以智能蒸煮的表现会更精准一些。

另外这款养生壶除了可以煮炖一些常见的蔬菜、水果之外,还能用来炖肉,所以在米家上面的食谱里,荤素的汤粥都有不少,让米家这款养生壶也可以变成多功能的厨具,加上12小时自定义保温的特性,值得一提的是,米家智能多功能养生壶支持3分钟提壶记忆,短时间内给壶里添水,再放回还能继续之前选定的功能菜单烹饪,冬天用确实很合适。

总之用了几天之后,我感觉米家这款智能养生壶功能挺多,用起来也很简单,本身价钱和常见的电水壶差不多,但是如果只用来烧水煮茶确实有点浪费了,而且1.5升这么大的容量,两三个人一起用应该都没什么问题,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了,有需要的朋友确实可以考虑准备一台。

如果觉得《动动手指,暖享健康,冬季热饮用米家这件养生壶就够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