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天吃什么最补肾(男性必吃6大食物)

2022-11-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8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你知道吗?秋季养生的重点是在肝肾。肾脏是我们比较重要的器官,据了解,肾虚的人越来越多了。因此趁这个时候可以好好的补肾,那么你知道补肾吃什么好呢?

秋季补肾吃这些食物

1.泥鳅

在补肾中,泥鳅也是比较出名的食物了。泥鳅含优质蛋白质、钙、维生素B1、烟酸、脂肪、磷、铁、维生素A等。其味甘,性平,有补中益气、养肾生精功效。

2.猪肾

吃啥就补啥,因此想补肾可以多吃点猪肾。猪肾即猪的肾,又称猪腰子,性甘味平,具有补肾疗虚、生津止渴的功效,可用于调理肾虚腰痛、水肿、耳聋等症。

3.红枣

秋天服用红枣,除了具有补血的作用之外,还能够起到补气、滋阴、润燥的目的。最好能够和银耳、百合以及山药一起熬煮,这样补肾的效果更佳。

4.黄鳝

秋季补肾食物怎么可以少得了黄鳝呢,这种食材不仅能够很好的起到补益的作用,还能够有效的调节人体血糖,对于身体健康非常的有好处。另外,黄鳝的做法有很多,无论是清炖以及煎炒、煮粥等等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5.黑豆

黑豆富含对人体有益的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及钙、磷等多种微量元素。有排脓拔毒、消肿止痛等功效,并有益于防治高血压、高血脂、心脏病等疾病。

6.羊肉

《本草拾遗》中,将羊肉与人参相提并论,认为它是温补、强身、壮体的肉类品。现代营养学也证实,羊肉不仅营养丰富,还含有微量性激素,的确有壮阳作用。不过,羊肉不宜与醋、茶叶同食,否则会降低壮阳效果,产生鞣酸蛋白质,引发便秘。

如果觉得《秋天吃什么最补肾(男性必吃6大食物)》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