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专坑老人的骗局 不小心养老钱被骗走(“3大套路”快转给爸妈看)

2022-11-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7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文:林立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有人就有江湖,有江湖就有骗子”。我国现在已经进入了老龄化社会,老年人群是越来越多。不过,随着时代的变化发展,社会变得更加智能化、网络化了,就在这时候,因为不少老人对网络不了解、对风险的意识不足,不少涉老诈骗层出不穷。

很明显,现在老人家们成为了诈骗分子非常青睐的对象。下面这几个骗局,一个不小心就能将老人的养老钱给掏空了。作为子女,我们一定要留神注意,加紧防范。

第一个,保健品骗局

社会上这类的骗局可真是太多了,不过偏偏是最容易骗到老人的骗局。谁都希望自己的身体是健康的,尤其是对年龄渐长的老人来说。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身体机能肯定是不如年轻人的,所以年纪大了身体总会有些小毛病。而骗子们正是看中了这一点,开始拿出不少带有“专家院士推荐”、“预防治疗各种疾病”等噱头的保健品来欺骗老人。不过,若是这些保健品有用的话,还要医生和医院干嘛呢?

不过,老人们对保健品的功效往往是深信不疑,就这样一步步踏入了骗子所设的“套路”。据悉,中资创联对外售卖价格1000元/35ml的“生命元素能量液”。声称是远古海水,能治疗各种疾病,泡水7天就能变瘦、返老还童等。不过,后却被曝出是灌装“地下水”。

据调查,这家涉案公司已经发展了3万多名会员,层级达到了204层,销售额将近5亿元,全国有7万人上当。

第二个,中奖骗局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而人几乎都是会贪小便宜的,尤其是对老人们来说,听说有着中大奖的几率,往往就相信了。之前会有骗子冒充节目组,称老人成为了幸运观众,点击链接缴纳邮费寄礼品的,这种中奖的骗局往往是换汤不换药。

还有就是直接发“钓鱼链接”的,诱导老人点击转账。甚至还有要求老人现场去领奖品的,这时往往会用一些小奖品先诱惑老人,之后再诱导进其他骗局的。

第三个,投资养老骗局

要说现在也有很多老人是非常“守财”的,懂得存钱为养老做准备,说不定还能对子女进行资助,所以一般的骗局是骗不到这些老人的“养老钱”。为此,现在就有不少骗子声称自己在开发养老项目,诱导老年人进行投资加盟的,声称加盟了之后会获得更高的利息回报。这时候,很多老人就会因为所谓的“高息回报”、“高额分红”去投资了,最后骗子带钱跑了,找都找不回。

现在社会上专骗老人的骗局还多了去了,还有什么“以房养老”,向老年人推销养老山庄、养老公寓的,还有“爱心资助骗局”、“婚恋交友”等,只有你想不到,没有骗子做不到的。

对老人防范诈骗起到防范和发现劝阻作用最大的,还是子女们。为此,作为子女一定要多多关注老人,并且向家中长辈多普及诈骗知识!

本文由聚富财经原创出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觉得《专坑老人的骗局 不小心养老钱被骗走(“3大套路”快转给爸妈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