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安利一款暖胃的早餐粥 过年大鱼大肉吃多了(早上来一碗还解油腻)

2022-11-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6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过年期间油腻的食物吃多了可能会觉得腻,而且也不好消化,所以还是要准备一些清淡好消化的食物,比如粥就是不错的选择。粥的种类有很多,不仅仅是白米粥,里面还可以添加很多其他的食材,这样的粥做出来更加好吃,同时营养也会更加足。

今天推荐的就是腊八粥,也叫做八宝粥,腊八粥并不是说仅仅在腊八那一天才喝的,只要是想吃随时都可以做,只要掌握制作方法就可以了。这种粥做出来之后真的是香气扑鼻,吃上去十分的软糯,也很顺滑可口。不仅仅具有管饱的作用,同时也有养生的价值,因为里面添加了很多有营养的食材,坚持喝可以喝出来好气色,所以女性朋友相信会很喜欢。

【菜名】八宝粥

【配料】花生米,红枣,绿豆,黑豆,红豆,麦仁,薏米,糯米,粳米,红糖,食用碱

【烹饪步骤】

1、先要将所有的食材全部准备好,主要是各种豆类,就是上面提到的,去一趟超市基本就可以搞定了。

2、准备一个大碗,将所需要的豆子全部放在里面,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清洗干净之后还要用清水浸泡一个晚上,所以要提前一个晚上就泡起来。除了糯米和粳米其他的都要泡。

3、准备一个砂锅,砂锅里面添加适量的清水,将浸泡后的食材全部放在砂锅里面,先用大火煮开。然后在砂锅里面添加少许的食用碱,要是不喜欢也可以不加,记住一定是可以食用的碱。

4、盖上盖子之后接着用大火煮开,再变成小火慢慢的煮半个小时左右。

5、将提前泡发好的红枣加进去,继续用大火来煮开,煮开之后还是变成小火,用小火慢慢的炖半个小时左右。

6、炖好之后打开盖子,将清洗干净的粳米和糯米都加进去,山药豆子洗干净也加进去。

7、还是先用中大火来煮开,煮开之后用小火来炖到汤汁变浓稠。这个时候加入一勺子的红糖,要是不喜欢红糖也可以不加,或者是换成白糖。

8、继续煮到糖完全融化,汤汁变得黏稠就可以了,装到碗里面就可以食用了,特别有养生价值的一道粥就做好了,冬天吃很暖胃。

【烹饪贴士】

1、所有的豆子都需要提前用清水来浸泡,最好是提前一个晚上就泡上,这样熬的粥才能彻底的将里面营养熬出来。

2、用砂锅熬出来的粥更加好吃,要是没有砂锅也可以用普通的锅,一般都有煮粥功能。

如果觉得《安利一款暖胃的早餐粥 过年大鱼大肉吃多了(早上来一碗还解油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