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年夜饭怎么能少得了养生粥 大鱼大肉吃腻了(来一碗“刚刚好”)

2022-11-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4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年夜饭怎么能少得了养生粥,大鱼大肉吃腻了,来一碗“刚刚好”!

一、皮蛋瘦肉粥

食材:粳米,皮蛋,瘦肉,食盐,生粉,生抽,鸡精,白胡椒粉,葱。

做法:1、小葱清洗干净,备用,粳米淘洗干净之后用清水浸泡两个小时以上;

2、把泡米的水倒掉,、然后重新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煮沸之后转小火,每隔两分钟用铲子搅动一次,一直熬到变成浓稠的白粥为止;

3、皮蛋剥壳切成小丁,瘦肉切成末加一点儿盐,生粉和生抽搅拌均匀;

4、转大火,把皮蛋肉末放进沸腾的白粥里面,加适量的食盐叫一直到肉色断生就可以关火了;

5、接着加入少量的鸡精和白胡椒粉,搅拌均匀调味即可。

二、南瓜蜜枣糯米粥

食材:糯米,南瓜,花生米,阿胶枣。

做法:1、把糯米淘洗干净之后,放在清水里面浸泡几个小时;

2、花生米,蜜枣,南瓜,准备好备用;

3、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清水,先把糯米和花生放在锅里面,大火煮开之后转中火煮十分钟,然后放入南瓜块,小火继续煮十分钟,一直到最后放入蜜枣,再煮五分钟,熬至浓稠就可以关火了。

三、海鲜粥

食材:大米,大闸蟹,鱿鱼,虾仁,食盐,生姜,料酒,香菜,植物油,白胡椒粉。

做法:1、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放进大米,大火煮开之后转小火继续一直熬至浓稠;

2、接着把熬好的粥放在砂锅里查适量食盐和少许植物油,放入一半的姜丝和螃蟹,小火熬煮15分钟;

3、然后加入虾仁和鱿鱼,继续熬五分钟左右,加入胡椒粉和剩下的另一半姜丝,搅拌均匀之后撒上香菜就可以出锅享用了。

四、百合莲子羹

食材:银耳三朵,莲子20克,干百合20克,冰糖100克,枸杞十克,清水适量。

做法:1、银耳用温水泡发,半个小时之后清洗干净,剪去根部,然后用手撕成小片;

2、莲子,百合和枸杞也分别用温水泡发备用;

3、把撕好的银耳放在沙煲里面,加入足够多的清水,开大火煮沸之后盖上盖子转文火煲两个半小时,注意中途需要多观察,不要出现溢锅的情况;

4、一直等到银耳煮浓稠之后放入冰糖搅拌均匀,接着加入莲子,盖上锅盖继续煮半个小时;

5、最后加入百合和枸杞,再煮15分钟左右就可以关火了。

五、红薯板栗粥

食材:红薯80克,板栗十颗,糯米50克,小米25克。

做法:红薯清洗干净之后去皮切成小块,板栗去皮切小块备用;

2、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烧开之后放入糯米和小米之后调小火煮15分钟时间,到了之后加入板栗,继续煮十分钟左右,然后加入红薯,一直熬制红薯板栗完全熟透就可以了。

上面就是今天跟大家介绍的几款养生粥,过年期间如果经常吃大鱼大肉觉得腻的话,就可以来上一碗这样的养生粥,来中和一下口感,喝完也是比较舒服的。

如果觉得《年夜饭怎么能少得了养生粥 大鱼大肉吃腻了(来一碗“刚刚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