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健康可口的蜂蜜柚子茶 美容养颜(制作简单)

2022-11-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1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健康可口的蜂蜜柚子茶,美容养颜,制作简单

现在很多女性都开始追求纤瘦的身材,透亮的皮肤,除了使用化妆品之外,日常的食补也非常重要。多喝水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加速肠道蠕动,清理肠道垃圾,可是还是有不少小伙伴不喜欢喝白开水,觉得没有味道喝不下去,不如制作一些健康可口的蜂蜜柚子茶,一下子就能解决大家不爱喝水的问题。

蜂蜜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还有氨基酸以及矿物质,还有多中的有益酶,维生素等一些营养成分,这些营养成分对于人体来说都具有一定的好处。早上起来空腹的时候喝一点蜂蜜水,有着润肠通便的功效,长期食用蜂蜜还可以美容养颜,让皮肤更加透亮。柚子皮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多食用可以起到健胃消食、止咳化痰、清热润肺、解毒解酒等功效。

蜂蜜加上柚子皮,两者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可以美容养颜,制作成蜂蜜柚子茶,平时喝一些,可以让皮肤美白,促进肠道消化,建议女性可以多喝一些。不爱喝水的小伙伴们也可以制作一些蜂蜜柚子茶喝,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学会制作蜂蜜柚子茶之后,可以送闺蜜或者自己喝都可以。

【菜名】:蜂蜜柚子茶

【所需食材】:

柚子一个、蜂蜜500、冰糖100g、盐适量、清水500ml

【烹饪过程】:

1、将准备好的柚子,柚子果肉和柚子皮分开,装入容器备用。柚子皮需要用食用盐搓一下,然后清洗干净,外皮削下来,里面白色的瓤去除不要。

2、将柚子的果肉切成小块,里面的白色物质去除,否则柚子茶制作出来口感比较苦;柚子皮用盐搓过之后,切成丝。

3、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将柚子皮倒入清水中,煮制一会儿。一般煮制10分钟左右即可,这样可以让柚子皮中的苦味消失,煮制柚子皮变软即可。

4、在锅中倒入煮制好的柚子皮,以及准备好的柚子果肉和冰糖,加入适量清水。

5、将容器放入蒸锅中蒸煮半个小时左右即可,家中如果没有烤箱的话,直接在锅中煸炒收汁即可。

6、将锅内的柚子皮和柚子果肉熬制成图片中的样子即可,注意锅中的清水一定要熬煮黏稠才可以。将锅内的柚子皮和柚子果肉放凉之后,倒入蜂蜜,密封起来冷藏。每次喝水的时候,加入一小勺蜂蜜柚子茶搅拌均匀即可,不仅可以美白养颜,还可以润肠通便,味道酸甜可口,特别适合爱美的女性食用。

【烹饪窍门】:

1、柚子皮需要提前用盐搓一下,如果不搓一下的话,很容易导致蜂蜜柚子茶发苦,口感不佳。

2、削下来的柚子皮中的白色瓤可以留着制作柚子糖。

3、喜欢口感香甜的,可以适量多加蜂蜜和冰糖。不可以使用白砂糖,会影响口感和味道。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鸡蛋超人ing

如果觉得《健康可口的蜂蜜柚子茶 美容养颜(制作简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