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老中医不会告诉你 它是“补气血”佳品(更是美容养颜小能手)

2022-11-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5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气血是女人之本,女性气血不足会导致脸色不好,睡眠不良,心神不宁,月经不调等现象,干枯脱发,多梦,手脚冰凉,干涩,更年期提前,提前变老等情况的发生.现在很多女性为了自身的健康和美丽了,开始了“补气血之旅”,但气血怎么补?怎么吃、吃多少?这里面大有讲究。今天介绍的这道菜你肯定想不到它还有补气血的功能:猪皮,很多人不愿意吃, 猪皮中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能减慢机体细胞老化。尤其对阴虚内热,出现咽喉疼痛、低热等症的患者食用更佳。据记载:猪皮有滋阴补虚,养血益气之功效;可用于治疗心烦、咽痛、贫血及各种出血性疾病。

卤猪皮

配料:

猪皮 500克、姜 4片、料酒 2勺、八角 1个、桂皮 1小块、蚝油 1勺、食盐 适量、食油 适量、花椒 1小撮、干辣椒 4个、白糖 1勺、老抽 1勺

烹饪步骤:

1.猪皮

2.锅里倒入适量的水 放入猪皮,生姜和1勺料酒大火煮15分钟

3.趁热取出,削掉猪皮上的肥肉

4.依次做好所有的猪皮

5.锅里倒入适量的油

6.放入白糖

7.炒出糖色

8.倒入适量的水,放入1勺料酒,八角,桂皮,蚝油,食盐,花椒,干辣椒和老抽

9.放入猪皮,大火煮沸后转中小火煮20分钟,浸泡2小时以上

10.即可

烹饪小贴士:

猪皮是一种蛋白质含量很高的肉制品原料。以猪皮为原料加工成的皮花肉、皮冻、火腿等肉制品,不但韧性好,色、香、味、口感俱佳,而且对人的皮肤、筋腱、骨骼、毛发都有重要的生理保健作用。猪皮里蛋白质含量是猪肉的2.5倍,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比猪肉高4倍,而脂肪含量却只有猪肉的一半。在烹饪猪皮的时候,一定要先将猪皮上面的毛弄干净,要不然吃入猪毛是有害健康的。恩,大家多多吃猪皮,补气血,美容养颜的好手!

大家爱吃猪皮吗?还知道猪皮有哪些功能呢?

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如果觉得《老中医不会告诉你 它是“补气血”佳品(更是美容养颜小能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