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哪种鱼类的最补脑 营养价值非常高的几种鱼类(补脑养颜抗衰老)

2022-11-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4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江上往来人,但爱鲈鱼美。君看一叶舟,出没风波里。自古以来,鱼就是人类的重要食物之一。吃鱼的好处颇多,经常吃鱼,可以提高智力、美容养颜、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补充气血、消除忧郁、延缓衰老等。那么,在所有的鱼类中,哪些鱼类对我们人类的营养价值最高呢?下面,我们就来介绍几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鱼类。

一、最补脑的鱼,鲈鱼。莼菜鲈鱼方有味,远来犹喜及秋风。DHA是公认的补脑营养素,在所有鱼类里,鲈鱼的脂肪中含有的DHA是最高的,高达18.6%,所以,鲈鱼是公认的最补脑的鱼。如果家庭条件允许,可以多给孩子烹饪鲈鱼吃。

二、美容养颜的鱼,三文鱼。虾青素是一种酮式类胡萝卜素,具有极强的抗氧化能力被称为抗氧化之王,也可降低脂质过氧化作用,有效的抑制自由基引起的脂质过氧化作用。 同时,有抑制肿瘤发生,增强免疫力,清除体内自由基等多方面的生理作用,对紫外线引起的皮肤癌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对糖尿病引起的眼病也有防治作用。三文鱼的鱼肉中含有较多的天然虾青素,易于被人体吸收,有非常好的美容养颜和抗衰老功效,爱美的女性可以多吃三文鱼哦。

三、预防心脑血管病的鱼,蓝鳍金枪鱼。蓝鳍金枪鱼一般指大西洋蓝鳍金枪鱼,含有大量的EPA,可以溶解血栓,抑制胆固醇的增加,减少血液中的中性脂肪,防止动脉硬化,对预防和治疗心脑血管疾病有着较好的作用。但是,蓝鳍金枪鱼非常珍惜,价格昂贵,不是一般人能够吃得起的。

四、补气血的鱼,鲫鱼。鲫鱼富含大量的优质蛋白,营养全面,尤其是具有健脾、开胃、活血通络、温中下气之功效,对脾胃虚弱的人有很好的滋补食疗作用,产后妇女炖食鲫鱼汤,还可以补虚通乳。鲫鱼在营养价值较高的鱼类中是最容易获取的,性价比非常高。即使是野生鲫鱼,也很容易从自然水域中钓到。下图是钓鲫鱼的配方,出自鱼类实验室,供各位鲫鱼钓友参考借鉴。

如果觉得《哪种鱼类的最补脑 营养价值非常高的几种鱼类(补脑养颜抗衰老)》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