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今日立冬 养生之道矣:冬季养生要记住这5种食谱(5种蔬菜)

2022-11-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4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中医认为: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冬季是阳气潜藏,阴气极盛的时段,故需像蛰虫潜伏一般,养精蓄锐,为明年的生机勃发而做准备。所以呐,冬季稍加进补,不但可以提高免疫力,还能改善我们的体质、调理身体的慢性疾病。

今天是立冬了哦,所以谈谈立冬后在饮食上如何养生。这里介绍几道养生膳食。

一、桂花汤圆

桂花性温味辛,有清香提神功效,养颜美容 ,舒缓喉咙,化痰散瘀,对胃寒、食欲不振、痰饮咳喘、经闭痛经有一定的功效。做法很简单,刚煮好的汤圆热汤里,撒上适量的桂花即可。

桂花汤圆

二、枸杞红枣生姜红糖茶

脾胃虚寒的人、经常拉肚子、胃寒的人必须戒掉生冷,吃水果的时候最好用热水泡一泡。可以自制枸杞红枣生姜红糖茶,上班还是在家里的时候都可以喝上一杯,能帮助我们驱除风寒。尤其在室外着凉了,为了防止感冒,赶紧喝上一杯。当然,如果是经常上火,热性体质的人可以把生姜红枣去掉。

三、淮山芡实玉竹龙骨老鸭汤

想长得结实点的,嫌自己身体单薄,动不动就感冒的,多喝这个汤吧。淮山芡实可以补肺肾,玉竹可以敛阴。全家都可以喝这个汤哦。

【做法】:淮山(鲜)100g、芡实30g、玉竹20g、龙骨500g、鸭肉250g、水适量、武火煮开,文火慢熬

四、当归羊肉汤

脸色蜡黄、血虚痛经、月经不调的,黄褐斑,这个汤绝对是可以一个星期喝上一次。补血养血,改善体质,提高免疫力。

【做法】:当归30g、党参10g、黄芪10g、羊肉500g水适量、武火煮开,文火慢熬.

【注意】有些人觉得黄芪不好喝,因为有一定的豆腥气,可以去掉黄芪,加适当的枸杞、红枣。

五、鱼胶虫草花母鸡汤

想要补充胶原蛋白的爱美群众,肯定不能错过花胶啦,比起去打玻尿酸,坚持喝这个靠谱一百倍。因为它能补充胶原蛋白,让你的皮肤更饱满,更光滑、更细腻。

【做法】鱼胶10-30g、虫草花10g-30g、鸡肉500g、水适量、武火煮开,文火慢熬

1.白菜

老话常说“百菜不如白菜”白菜在北方很常见,以前更是过冬的救命菜,白菜是人体微量元素的宝库,维生素和蛋白质的含量高于苹果梨,有解热,止咳化痰的功效,

2.粥

粥经过长时间的熬煮,将食物中的营养成分稀释溶解于汤水中,老年的身体状态比较虚弱,消化和牙口大不如前,粥能够很好的消化吸收,获取营养

3.荞麦

荞麦是很强的抗氧化物,能降血脂,增强血管弹性,放置血液凝结,是很好的护心食物,同时还能降血压帮助睡眠,荞麦的纤维含量是一般大米的6倍,能够顺畅通便!

4.大蒜

大蒜有着超强的杀菌能力,尤其是对付葡萄球菌,流感病毒和大肠杆菌。同事大蒜有降低胆固醇,促进新陈代谢。

5.松子

松子中含有丰富的油脂,能够润肠通便,滋润皮肤,并且松子中含有多元不饱和脂肪,能够缓解炎症,消除动脉壁上的沉积物,消除老年斑看起来更年轻,

这些常吃的东西要经常吃,但不能多吃避免营养过剩加重身体负担!

如果觉得《今日立冬 养生之道矣:冬季养生要记住这5种食谱(5种蔬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