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白露后 早晚温差大(多吃它 又香又好吃)

2022-11-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3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米饭是我们的主食,也是南方人一日三餐的必备主食,北方人不一定会一日三餐吃,但是在日常生活中,也是必备的主食之一,米饭可以分为好多种,可以是粗粮米饭,也可以是肉类米饭,还可以是海鲜米饭,更可以是蛋炒饭,海鲜炒饭等等。不同的食材可以做出不同的米饭品种。现在吃货们对米饭的要求越来越高,可以说是养生米饭,也可以说是健康米饭,所以,做米饭的食材就更多种多样了。白露后,早晚温差大,要多吃它,暖肝又健脾胃。

黑米种植历史悠久,是中国古老而名贵的水稻品种。相传距今二千多年前的汉武帝时,便由博望侯张骞最先在陕西洋县发现。故黑米又叫“药米”之称。因此被称为“补血米”、“长寿米”等;中国民间有“逢黑必补”之说。也有黑发作用。黑米是非糯性稻米。除煮粥外还可以制作各种营养食品和酿酒,素有“黑珍珠”和“世界米中之王”的美誉。黑米黑米具有滋阴补肾,健脾暖肝、补益脾胃,益气活血,养肝明目等疗效。经常食用黑米,黑米中的钾、镁等矿物质还 有利于控制血压、减少患心脑血管 疾病的风险,所以,糖尿病人和心 血管疾病患者可以把食用黑米作为 膳食调养的一部分。

今天可可就做了《黑养饭》,就是把大米和黑米1:1做出来的,这种黑米只要煮熟,满房子都是黑米的香味,邻居就问我,你家做饭为什么那么香?其实就是黑米做出来以后,那特别的香味散发出来的,比别的大米香味太浓郁了,吃过的小伙伴们应该都知道,所以黑米的营养太丰富全面了, 即可是米饭,还可以做药用,尤其是血糖高的人,多吃它最好。被称为黑珍珠的它,要这样吃,健脾胃又明目。

主料:大米150克 辅料:黑米150克

做法: 1、把大米洗洗,用凉水泡30分钟,黑米比较硬,需要泡2小时左右,这样煮饭更香浓

2、把泡好的大米和黑米都倒入臻米脱糖电饭煲中,再加入清水,注意,因为是做的脱糖饭,需要米汤分离,蒸出低糖饭,达到上饭下汤的状态。所以,加水量比平时稍微多一些,从而使米饭中还原糖含量降至16.0mg/100g ,比普通米饭降低约50%。

3、盖上电饭煲的盖子,通上电源,启动“米饭”模式;系统默认时间是22分钟,这算是超快速的电饭煲了。特别的节省时间又省电,很适合上班族用。

4、臻米脱糖电饭煲开始工作

5、时间到,电饭煲会发出提示音,米饭就制作完成了;如果喜欢吃硬一点的米饭,可以马上盛出来,也可以继续保温15分钟左右,会让米饭更香软和。米粒粒粒分明,吃起来弹牙有嚼劲,香而不甜,健康养生

6、把米汤盒抽出来,看有一半盒沾稠的米汤,这是因为米汤和大米彻底分离,带走大量的淀粉,低糖养生沥米饭 脱糖肉眼可见

7、香浓可口,粒粒分明的米饭,经过脱糖处理,放心吃吧。用这种臻米脱糖电饭煲。通过改变米饭中淀粉的消化特性,抗性淀粉含量提升约23%,降低米饭的消化速度,从而降低米饭的升糖水平,非常适合健身瘦身人群及对血糖比较敏感的人群食用。

可可的小贴士

1 、黑米米质比较硬,比较耐泡,可以清洗以后,浸泡2小时以上,最好泡一夜最好

2、大米和黑米的比例,可以是1:1,也可以是1:2,看你的口味

如果觉得《白露后 早晚温差大(多吃它 又香又好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