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女性吃桃子能补血 营养师:夏季吃桃子(别犯这几个关键的错误)

2022-11-2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4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如今走到超市里,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桃子,比如说水蜜桃、黄桃、油桃和蟠桃。说到这里,可能很多人就口水直流了,但是现在的商家可不满足于此,除了口感之外,他们还会宣传桃子的营养价值和养生功效。

而最吸引人的一点,很可能就是说桃子是补血之王,其铁的含量是苹果的4倍。但是爆炸营养课堂的营养师告诉大家,想要靠吃桃子来补血,是完全不靠谱的。

传言说,桃子的含铁量是水果中的冠军,是苹果的4倍。但实际上,从数据来看,苹果和桃的含铁量差不多,均在0.2~0.8 mg/100 g之间。

不过一般来说,桃子是会比苹果高一些,而如果苹果恰好是0.2,桃子是0.8的话,那还真是4倍呢。

不过常看我们文章的人都知道,苹果和桃的这点含铁量,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了。而且水果中的铁元素,都是非血红素铁,人体对其的吸收率非常低。

要说真正的补血食物,最靠谱的还是红肉、动物血和动物内脏,不仅含铁量非常高,而且还是人体很容易吸收的血红素铁。

此外,有些商家为了宣传桃子,简直没有底线了,声称桃子吃完后,剩下的桃仁都是宝贝。不仅可以通肠通便,还能够活血化瘀。但是大家一定要记住,桃仁是有毒的,各位千万不能乱吃。

其实在中医上,桃仁确实是一种中药,也会被用来缓解病症。但是对于一般人来说,吃完剩下的桃仁,基本上就可以说是“毒物”了,因为它含有一种剧毒的物质——苦杏仁苷。

不过这个时候可能就有人要问了,万一我不小心吃进桃仁怎么办?难道要去医院催吐?实际上,生活中常见的桃子,桃仁中的苦杏仁苷含量约为1%~3%,所以偶尔吃上1-2颗桃仁,大家也不必慌,人体没有各位想的那么脆弱,是有一定调节能力的。

但是有些人专门把核桃仁攒起来吃,从而想起到养生保健的效果,那就非常危险了,严重的甚至会吃出人命。

最后要提醒大家一下,最好别买街边买表面看起来很干净、很光滑的桃子。因为有些不良商贩可能会用洗衣粉来给“桃子”做美容,人吃了就可能出现胸痛、恶心和呕吐等症状。

各位朋友,你喜欢吃桃子吗?你还知道哪些吃桃子时要注意的事情吗?不妨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生活经验。

如果觉得《女性吃桃子能补血 营养师:夏季吃桃子(别犯这几个关键的错误)》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