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中关村妈祖健康茶草本植物配方解读——金银花

2022-11-2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1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中关村妈祖健康茶由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授权冠名“中关村妈祖健康茶”,中关村健康科技创新研究中心监制。

依托中关村科技,专家院士研发本草茶。传承国医大师李锡涛配方,经由纳米带头人林鸿溢教授纳米萃取技术,研发一款清霾润肺茶,特别是如今重视健康的新时代,从一件小事开始,提倡健康生活方式,茶乃国饮,也是大众接受的养生方式,《茶经》中说“茶之为饮,发乎神农氏。”神农尝百草,以茶来解毒,可见茶汤的药性。

“花初开者,蕊瓣俱色白,经二三日,则色变黄,新旧相参,黄白相映,故呼金银花”

——《本草纲目》

金银花

【别名】忍冬花;银花;二花;金花;双花

【性味】甘、寒

【归经】肺、胃经

【功效】清热,解毒

【主治】主治外感风热或温病发热,中暑,热毒血痢,喉痹等多种感染性疾病。

自古以来,金银花就被称作是清热解毒的良药。

据《神农本草经》记载:金银花性寒味甘主治外感风热、瘟病初起、疮疡疔毒、红肿热痛、便脓血等。

其性寒,味甘,入肺、心、胃经,具有清热解毒、抗炎、补虚疗风的功效。

尤其农历五月热毒厉害之时,泡上一杯金银花,清热解暑,降火祛湿,金银花无疑是夏季养生第一花茶。

金银花从里之外,均是个宝。

金银花的茎、叶和花可入药,具有解毒、消炎、杀毒、杀菌、利尿和止痒的作用。

金银花的花蕾具有清热解毒、散风消肿的功能,而忍冬藤也有通络活血等功能。

在日常生活中,金银花用来泡水喝(脾胃虚寒者不适宜用金银花泡水喝),可以祛暑明目,预防口臭,对治咽喉肿痛也有一定疗效。

如果觉得《中关村妈祖健康茶草本植物配方解读——金银花》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