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世界上公认健康饮食方案——地中海饮食结构(到底有什么神奇的)

2022-11-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73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地中海饮食结构可以降低人身体当中心血管疾病或者癌症发病率,这是哈佛大学曾经发布过一个科学性研究报告,整个报告叙述了从实验开始到实验结束,研究人员是两万人耗时四年的时间来做了这个探究。最后得出结果饮食结构得分较高人群患病率低于饮食结构得分低人群,不管是在体内脂肪、肌肉、性别等等上,采用地中海饮食结构饮食得分普遍较高。

什么地中海饮食结构?

从研究结果上面可以看出来,经常吃蔬菜豆类,还有水果的人群患心血管疾病可能性普遍要比没有规律或者没有一个健康饮食结构的患病率低。拥有一个健康饮食结构,可以让心脏病死亡概率降低25%。其实在美国哈佛大学做这个测试之前,也有一些地方进行了相关测试。

最早的一次实验是法国一个研究机构,测试650名研究者让他们分别采用不同的饮食结构,一部分人群采用地中海饮食结构,另一部分人群采用了美国心脏学推荐饮食结构来,结果发现采用地中海饮食结构的人群。心脏病发作的人数大大减少,同时死亡率降低了70%。

在十几年之前,人们发现生活在西班牙,还有希腊等地的地中海沿海国家,人群患病率都非常低,而且寿命普遍较长。但是相反,其他地区人们就要遭受心脏病,还有心血管疾病的侵害。

地中海饮食结构有那么神奇吗?

为什么地中海沿岸国家的人群都比较长寿呢?原因采用地中海式饮食结构,这些人长寿秘诀就是有积极的生活态度,控制体重控制和饮食习惯。在日常生活当中很少吃瘦肉,还有高糖、高脂肪食物。

他们非常喜欢在饮食上加入坚果、橄榄油,在这样的饮食结构构成上面,对体重管理、心血管健康,还有癌症,糖尿病等等一些疾病都具有很好预防作用。

并且,世界上很早就已经确定了这种健康的饮食结构,而且世界联合教科文组织已经将这种饮食结构列入到了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当中。这也是从侧面认证了这种饮食结构,是非常健康非常具有使用价值。

地中海饮食结构和普通饮食结构有什么区别?

地中海饮食结构其实特别简单,只要做到以下几点就进入了地中海饮食结构。

第一点:要在主食选择上面做出调整,地中海饮食强调在主食方面的营养摄入,而且摄入主食种类都以杂粮为主,比如燕麦、黑米、玉米,这些粗粮当中含有丰富膳食纤维,同时B族维生素和多量元素存在,也会为人体带来很大好处,在控制体重,调节肠胃,稳定血糖上面都有不错的效果。

第二点:蔬菜,水果蔬菜多种类选择也是非常重要,每天需要摄入水果和蔬菜都非常多。在使用方法上尽量不要采用过多加工,要保持最原始的味道,让食物能够更好保存营养价值,从而进入到人体内。

第三点:地中海属于海洋地区,所以在当地海鲜产类种类也都非常多,每天人们会经常食用大量海鲜和深海鱼类。深海鱼类当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还有脂肪酸,这些有助于控制血管硬化。

第四点:相比较深海鱼类高营养的海鲜,瘦肉当中脂肪含量是比较多的,而且饱和脂肪含量更多,所以过多食用之后会不利于心脑血管。肥胖症也会出现另外,加工类食品也少食用,因为加工类食品当中脂肪含量大多都是超标,所以为了预防肥胖带来的疾病,应该少吃加工食品。

第五点:多食用豆制品和豆类每天都摄入豆制品和豆类食物在地中海饮食结构当中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每天吃一些奶制品或者豆制品,可能让丰富蛋白质和有其他微量元素进入人体内。对于蛋黄来说,地中海饮食结构当中是不推荐,蛋黄中含有大量胆固醇,吃多了会对心血管疾病造成一定困扰。

第六点:多吃坚果和种子。为什么要多吃坚果和种子?因为坚果和种子当中营养成分含量比较多,这种食物体内含有非常多纤维,镁和不饱和脂肪酸,这些食物都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降低胆固醇水平。

第七点:地中海在烹饪上面,会选用优质食用油来烹饪而且不会使用动物性的油脂,经常使用橄榄油,地中海地区盛产橄榄油,橄榄数量丰富,橄榄油当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单不饱和脂肪,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第八点;地中海饮食法当中,在烹饪时候加入香料,香料很大程度上可以提升食物色,香味,在做饭的时候使用会提升食物口感,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代替油脂的存在。

结合这八点下来看,地中海饮食结构主要是以高纤、高钙、抗氧化为主。毕竟地中海饮食结构是全世界公认最健康的饮食方式,对于心脑血管疾病这方面来说,地中海饮食结构有着独特饮食改善效果,而且这个方式非常实用,不妨在日常生活中体验一下。

如果觉得《世界上公认健康饮食方案——地中海饮食结构(到底有什么神奇的)》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