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石柱:依托良好生态环境(打造全国食养名片)

2022-11-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6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人民网重庆8月13日电 近年来,石柱全力发展康养产业、打造康养经济,加快建设“全国生态康养胜地”。以观养、住养、动养、文养、食养、疗养和康养制造为支撑的“6 1”大康养产业体系正在加快构建。

石柱莼菜种植基地。石柱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石柱县森林覆盖率达66.48%,既是“中国黄连之乡”,又是“中国辣椒之乡”和中国最大莼菜生产基地之一,马铃薯、山珍菌类,竹笋、木耳、蕨菜、银杏、板栗等森林食品产业的发展也颇具规模,为“食养”发展提供了品种繁多的天然食材。

石柱农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石柱依托良好生态环境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和“食养”产业,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食养”产业逐渐成为了石柱县支柱型产业。

在“食养”产业发展的同时,石柱县充分利用绿色有机食材资源和特色地域文化打造健康食品品牌,着力把“食养”经济培育成为新的经济和消费增长点,以推动石柱“食养”产业提质增效。

目前,石柱辣椒、莼菜、黄连等三大产业被评为“重庆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莼菜、辣椒等已获得农业农村部“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成功创建了全市首个“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县”,成功打造“源味石柱”农业区域公用品牌。同时,石柱县也在持续开发康养美食菜品,收集民间土家特色菜品100道,开发推进石柱莼菜鱼、黄水菌子鸡、黄精炖鸡等特色名菜以及莼菜宴、土司宴菜等多种美食形式。

如今,石柱也成为了重庆周边避暑度假的热门选择。旅游业的发展“带火”了食养产业,不少客人表示来石柱旅游一定会品尝石柱康养美食。

接下来,石柱县将深度打造有机康养食材基地,推动食材种养、加工、销售链一体化,实现生态食材从田间到餐桌全程无缝对接,让消费者能享受新鲜的美食和农味,同时提高特色农产品辨识度,将石柱康养美食带向全国,打造特色突出、文化厚重、绿色生态、健康养生的“中国康养美食之乡”。(刘政宁、谢佳洁)

如果觉得《石柱:依托良好生态环境(打造全国食养名片)》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