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枸杞养生 5款食疗和功效(看看哪一款食疗适合你)

2022-12-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0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文/癌上健康,本文原创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对于枸杞有很多的说法,也有很多的养生方法,更有“保温杯里泡枸杞”,其实枸杞是名贵的药材和滋补品,是我们养生必备的食材之一,用枸杞养生需要和食材搭配好,这样才可以发挥枸杞的药效。

枸杞的作用:补肾生精、养肝明目、补虚益精、润肺等效果。

是不是感觉好神奇,枸杞竟然又这么多的功效。

今天就教大家,枸杞和哪些食材可以起到养生的效果?

1. 草龙珠蜜汁枸杞

需要食材:枸杞、龙眼肉、葡萄干、蜂蜜、菠萝等食材;

做法:先把菠萝去皮,切成小块,龙眼肉、枸杞清洗干净,准备好以后,把所有的食材放进碗中,倒入适量的水,开火放锅,添加适当的水,把碗放进锅中蒸,大约需要蒸25分钟左右,蒸好以后就可以食用了。

功效:充实正气、补气养血等效果。

2. 枸杞枇杷膏

需要食材:枸杞、枇杷果、黑芝麻、桃仁、蜂蜜等食材;

做法:先把枸杞、枇杷果、清洗干净,桃仁清洗干净,切碎,准备好以后,开火放锅,添加适当的水,把所有食材放进去开始煮,先大火煮开,转小火煮大约20分钟,煮好以后把汁倒进碗中,添加水继续煮,来回3次就可以,然后3次汁合在一起煮,小火浓缩成膏加入蜂蜜就可以了食用了。

功效:益肺肾补虚、平喘润燥、适合体质弱的人。

3. 枸杞酒

需要食材:白酒、枸杞等食材;

做法:先把枸杞清洗干净,把水控干,剪开,然后把枸杞放进白酒瓶子里面,把白酒口密封,然后每天上下摇晃一次,泡半个月就可以了,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喝1两就可以了。

4. 枸杞羊肾汤

需要食材:枸杞、羊肾、姜、调味料等食材;

做法:先把枸杞清洗干净,羊肾清洗干净,切开,然后用姜料酒腌制一下,去腥,准备好以后,开火放锅,添加适当的水,把所有的食材放进去,先大火煮开,然后转小火煮,煮好以后,放入调味料,然后就可以食用了。

功效:补肾、补虚、强壮腰身等效果。

5. 枸杞桂圆粥

需要食材:枸杞、桂圆肉、红枣、粳米等食材;

做法:先把枸杞、红枣、桂圆肉清洗干净,粳米淘洗干净,控干,准备以后,开火放锅,添加适当的水,把所有的食材放进去,大火开始煮,转小火煮,煮好以后就可以食用了。

功效:血虚失眠、安神等效果。

温馨提示:

1. 我们的枸杞泡酒每天喝,但是换下来的枸杞就不要食用了,酒味的枸杞时间长已经变质,枸杞我们可以冬天煮粥,夏天泡水喝。

2. 枸杞是滋补食物,但是我们吃的时候需要注意,不要毫无节制的食用枸杞,吃多了会造成上火。

以上就是我们今天说的枸杞的用途,希望可以帮助那些需要的人群,对于现在的健康,我们最好还是选择食疗养生,食疗方便还快捷,大家有什么好的养生方法,都可以和我们讨论。

只有生活方式健康,才能健康的生活。更多健康知识持续更新中,欢迎关注、评论、转发、@我~

如果觉得《枸杞养生 5款食疗和功效(看看哪一款食疗适合你)》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