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喝茶有好处也有坏处(你知道喝茶的副作用吗)

2022-12-02 分类:养生资讯

喜欢喝茶的人很多,茶道是一种文化,喝茶对身体健康也有益处,但凡事有利也有弊,喝茶对身体健康也有不利的一面,爱喝茶的朋友一定要有所了解。

爱喝茶的人多是因为酚喝茶有提神、抗衰老的作用,茶叶中有丰富的多酚类物质,能预防多种疾病。但茶叶中的这些有益健康的物质必须用热水泡,才能溶入水中,所以泡茶通常都用热水,如果用冷水泡,茶水没有味道,而且茶叶本来就是凉性的,冷水泡茶更加寒凉,不利于健康。

其实很多人不知道,喝热茶也不利于健康,如同吃火锅对食管和胃有伤害一样,水太热易烫伤食管和胃粘膜,导致胃炎、胃溃疡,再加上茶叶中含有茶碱,长期喝茶对胃的伤害是不容忽视的。

既然喝茶既有好处又有坏处,建议爱喝茶的朋友以后注意,泡好的热茶不要立即喝,降稍等片刻,等水温下降一些再喝,这样才能减少对胃的伤害。

对于喝茶的这件事,您有什么看法,欢迎交流。

如果觉得《喝茶有好处也有坏处(你知道喝茶的副作用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