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跟着中医来养生:每天一杯养生茶(益气养血去疲劳)

2022-12-02 分类:养生资讯

不同的茶水对于身体所能够起到的意义也是不一样的,所以平时选择服用的时候一定要慎重。人的体质有燥热、虚寒之别,养生茶也有凉性、温性之分。喝茶虽好,但是也要注意选择。但是不同体质的人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找茶。

荷叶茶:荷叶茶可以起到扩张血管和清热解暑的作用,还可以降低血压,祛除疾病。治疗高血压也有着很好的效果,大家只要把荷叶洗干净切碎,然后再加适量的水,用大火煮开,放凉以后带茶喝就可以了。

菊花茶:菊花应为甘菊,其味不苦,尤以苏杭一带所生的大白菊或小白菊最佳,也可用菊花加金银花、甘草同煎代茶饮用,其有平肝明目、清热解毒之特效。对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有显著疗效。

常喝玫瑰花茶可以有效的缓解疲劳,舒散心情,散发郁气,减散腰酸背痛等不良症状,玫瑰花茶具有调节内分泌,增强血液循环,健脾养肝,增强气血的功效,所以经常喝饮对身体机制增强有明显作用。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适合于自己的茶来进行饮用,只有这样才能够收到比较好的效果。

如果觉得《跟着中医来养生:每天一杯养生茶(益气养血去疲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