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北京妇产医院专家为广大妇女庆祝三八妇女节进行大型公益健康讲座

2022-12-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5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应朝阳区妇联、朝阳区教育工委的邀请,我院妇科内分泌科主任阮祥燕教授于2021年3月5日(星期五)为朝阳区公办、民办400余所学校的近两万名女职工进行了《女人要懂内分泌》健康视频公益讲座。

本次讲座采取的线上线下的方式,为两万多名女职工讲解了女性卵巢功能从小到老,全生命周期的健康问题。

作为一个从医30多年的妇产科医生,更加了解女性需要什么知识,阮祥燕教授由浅入深,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女性的月经、内分泌的变化、围绝经期女性身体的变化,如何做好健康保健和监测?对于女性常见的症状如出血的原因、年轻的癌症患者,因肿瘤放化疗失去生育能力的绝望、全家的失望、家庭的破裂、生殖力保护等给予了详细的讲解。阮祥燕主任就大家容易忽视的及关注的问题进行讲解,并在现场及线上问题进行解答。

这些问题常常困扰着女性,如果上述患者都懂点女性内分泌,很多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朝阳区各公办、民办中小学、幼儿园、职业高中、直属单位女教职员工、非教委公办幼儿园女教职员工近两万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共用时2.5小时线,包括线上现场40多个问题的解答。很多老师特别反馈,说今天的报告很好,阮主任又专业,又有耐心。

整个讲座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结束,聆听讲座的女教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家更加意识到在工作生活中,对自身各方面健康问题的忽视,增长了不少关于女性健康的知识。本次活动开展,使广大女职工对自己的身心健康与保健有了新的认识,走出女性保健的误区与盲区,用积极的心态投入生活,工作,实现身心事业和家庭的和谐、健康和发展。

【来源:北京妇产医院】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如果觉得《北京妇产医院专家为广大妇女庆祝三八妇女节进行大型公益健康讲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