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不用花钱还效果贼好的保健药(要不要了解一下)

2022-12-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3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啤酒泡人参,可乐加枸杞,贴膏药蹦迪......边作死边自救的朋克养生法在今天大行其道。

上周闺蜜根据她每月保健品的开销算了一笔账:

作为一名年纪奔三的中年少女,护肤保养是头等大事。

葡萄籽、抗糖丸,据说可以美容养颜、延缓衰老,买!

作为一名每天都要熬夜做方案的加班狗,脑子常常感觉不够用。

听说深海鱼油能增强记忆力,叶黄素能保护视力,买!

作为一名身材日益发福的新晋辣妈,还能不能回归昔日小蛮腰了?

代餐奶昔、健身增肌蛋白粉,买!

不仅要买,还要买最知名的、最贵的,毕竟人生苦短,得对自己好点。

七七八八算下来,每个月的保健品加护肤品花销就有四位数,然而这位姐姐的每月工资不过也才四位数。

钱花了,效果有没有不好说。

但有那么几种养生方法,不用花一分钱,但效果是可以拍胸脯保证的好。

喝水

医学界发现:许多慢性疾病的病因仅仅是身体缺水。

来看看喝水可以治什么病吧!

心脏病和中风:因为水能稀释血液,有效地预防心脑血管阻塞。

骨质疏松症:因为水能使成长过程中的骨骼变得更加坚固。

白血病和淋巴瘤:因为水能够将氧输送进细胞,而癌细胞具有厌氧的特征。

高血压:因为水是最好的天然利尿剂。

糖尿病:因为水能够增加身体内色氨酸的含量。

失眠:因为水能够产生天然的睡眠调节物质—褪黑激素。

抑郁症:因为水能使身体以天然的方式增加血清素的供应。

成年人每天应喝2~3升的白开水,不能等到口渴再喝水,而是一天当中分多次喝,不仅能有效保健,还能让你的肌肤水灵灵,绝对是最好的保健品。

走路

生命在于运动,跑步、游泳都是不错的健身方式。如果有些人觉得跑步太累,那么走路也是一种很好的健身方式,并且老中青皆宜。

简简单单的走路,就能走掉四种疾病。

降低血压血脂,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降低血糖,防治糖尿病;

促进消化,防治胃肠道疾病;

增加骨密度,预防骨质疏松。

最好的走路时间是在下午4:00到7:00之间,人体内的激素活性处于良好状态,身体适应能力和神经的敏感性也最好。

如果你很年轻,可以采用快走的方式,一分钟达到130步,心跳达到一分钟120次,才能达到锻炼心脏的目的。

睡觉

战国时名医文挚对齐威王说:“我的养生之道把睡眠放在头等位置,人和动物只有睡眠才生长,睡眠帮助脾胃消化食物,所以,睡眠是养生的第一大补。

睡眠养生最重要的就是不能熬夜。晚上睡觉最好是在10-11点左右,因为12-3点是深睡眠时间,是睡眠的黄金时间。而1-1.5小时进入深睡眠是最科学的,所以建议在10点到11点左右睡觉。

此外,我们的祖先还总结了“睡眠十忌”:一忌仰卧,二忌忧虑,三忌睡前恼怒,四忌睡前进食,五忌睡卧言语,六忌睡卧对光,七忌睡时张嘴,八忌睡时覆首,九忌卧处当风,十忌睡卧对炉火。

就是这三种最简单又不花钱的养生方式,只要持之以恒,养生效果绝对扛扛的,能做到的小伙伴举个手吧~

如果觉得《不用花钱还效果贼好的保健药(要不要了解一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