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入秋后 记得给孩子吃4种“白色食物”(滋阴润燥 帮助孩子成长)

2022-12-09 分类:养生资讯

想让孩子健康成长,给孩子营养均衡的饮食必不可少。我们常听养生人士说“什么季节就要吃什么菜”,秋天气候干燥,只有早晚有一点凉意。我们时常会觉得喉咙有一些干燥,因此要经常喝水。除此之外,有的父母还发现孩子的嘴唇也十分干燥,这时候父母要引起重视。

为了孩子的安全成长,父母可以根据气候和温度来调节孩子的饮食。秋天到了,可以给孩子吃以下4种食物,帮助孩子润燥滋阴。如果你也希望孩子长得更好、长得更高,那么很推荐你收藏起来做给孩子吃。

一、马蹄,也叫做荸荠

马蹄是我们国家的特色蔬菜之一,也可以当做水果来吃。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C、胡萝卜素、钙、磷、铁、粗蛋白、粗脂肪、淀粉等。对人体有很多好处。荸荠怎么吃,可以生吃、罐头、水煮等。今天,我向大家推荐马蹄肉丸,孩子非常喜欢吃。

【食材】猪肉400克、马蹄200克、胡萝卜1/2、葱、姜、花椒、酱油、淀粉、糖、食用盐、食用油、料酒、蚝油

1.选择3分肥7分瘦的猪肉,搓干净切成小块,然后倒入绞肉机,磨成肉末。这样搅出的肉末均匀,比手剁出来的口感更好一些。

2.我们把马蹄去皮,洗干净。将马蹄切成小块,然后剁成小块,放入碗中。

3.胡萝卜洗净,去尾,剁成块,放入装有马蹄的碗中。

4.我们在猪肉中加入洋葱、姜、胡椒和水,搅拌均匀。加入少许盐和食用油,再次搅拌均匀。

5.将切碎的胡萝卜和切碎的马蹄铁倒入肉中搅拌。加入料酒、盐、糖和食用油,再次搅拌。

6.锅里烧开水,锅周围冒泡时,我们用手把馅料捏成丸子放入水中。

7.所有的球漂浮起来后,把它们拿出来放在碗里,然后用一点煮丸子的水装满它们

8.将煮肉丸的水倒入锅中,加入酱油、糖、蚝油、盐和水淀粉搅拌。当它变稠时,我们倒入肉丸,迅速收集汁液,并撒上一些葱花,就大功告成了。

二、莲藕

大家都知道莲藕属于水之八仙,味甘解渴。它含有粘蛋白、膳食纤维、铁、钙、植物蛋白、维生素、淀粉等。莲藕吃起来脆脆的,微甜,但有些孩子牙齿不好。

推荐给孩子做莲藕珍珠汤圆,非常适合牙齿不好的孩子,吃起来没有一点负担。

【食材】莲藕1根,糯米300克,猪肉300克,葱、姜、花椒、淀粉、酱油、料酒、盐、油、糖

1.我们提前2个小时把糯米泡在水里,这样蒸熟后会很好吃。浸泡后,洗几次,放在盘子里。

2.莲藕去皮洗净,然后切成小块,剁成块放入碗中。

3.猪肉洗净,切成小块,倒入绞肉机中。加入洋葱、生姜、胡椒粉和水,搅拌,然后倒入另一个碗中。

4.猪肉馅中加入酱油、淀粉、料酒、食用油,然后将莲藕倒入肉馅中。

5.加入酱油、盐、糖和油,继续搅拌均匀。我们用手把肉揉成一个小球,在糯米上滚动,然后放在蒸锅里。

6.全部做好之后,我们把它放在有冷水的锅里,用大火蒸35分钟,然后炖4分钟左右。撒点葱花吃吧。

三、杏鲍菇

杏鲍菇因其肉厚质脆,被称为“平菇之王”。我建议你给孩子做韭菜肉丝炒平菇。韭菜香,肉丝滑嫩,平菇鲜美。

【食材】杏鲍菇2个,瘦肉150克,韭菜适量,干辣椒少量,淀粉,酱油,盐,油,料酒

1.我们先擦洗杏鲍菇,然后切片,再切成丝,放在碗里。

2.猪肉洗净,切成丝。加入料酒、酱油和淀粉,搅拌均匀,腌制一会儿。

3.将韭菜浸泡在水中,擦洗并切成小块。

4、热锅冷油,倒入肉丝,快速翻炒。肉丝变色后,加入杏鲍菇丝和干辣椒翻炒片刻。

5.杏鲍菇炒软后,我们加盐调味,翻炒几十秒,然后倒入韭菜,快速翻炒几下,就可以煮了。

四、百合

“百合用于采集,适用于内热不足、咳嗽肿胀者。可以看出,百合有很多好处,秋天过后可以给孩子更多的食物。干百合可以用来炖银耳汤和梨水;新鲜百合也可以直接用来炒西芹。

【食材】1 西芹, 1百合,淀粉,糖,盐和油

1.我们将西芹浸泡在水中,搓干净,然后撕掉表面的老茎。然后把西芹切成小块,放在碗里。

2.将百合浸泡在水中,刷干净,然后打碎。

3.锅中烧开水,烧开后加入1勺盐和1勺油。将西芹和百合倒入水中,待西芹颜色变深后,取出过冷水。

4、热锅冷油,倒入西芹和百合大火快速翻炒一会。当百合颜色开始变得透明时,我们加入盐调味,加入少许糖,快速翻炒,再盛出来就可以吃了。

一日三餐是每天必不可少的,如果在饮食这个环节做得好,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孩子处于生长发育的阶段,父母一定要重点关注孩子的日常饮食!

这里有一套医生和专家推荐的书——《科学儿童食谱》,作者是童医院的医生和营养师是几十万妈妈关心的儿童营养专家,可以为不同阶段的儿童辅食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对于儿童辅食的制作,一定要注意营养元素的巧妙搭配,同时在制作过程中不要添加任何调料,尽量保证食物本身的原味,这样也能吸收食材本身的营养元素。做辅食的时候,不要只关注补钙。营养的全面搭配对孩子的生长发育至关重要。

这套《科学儿童食谱》婴儿营养辅食,一套3卷,根据孩子不同的发育时期和月、岁的年龄规划215种婴儿辅食,让妈妈们尽可能每周给孩子最适合的婴儿辅食。

这套书可以解决宝妈对孩子膳食的问题,不知道每天给孩子吃什么,或者怎么给辅食做营养搭配。每种辅食都有详细的步骤

原价230元,现在优惠价只要89.9【3本】,5个月到12岁的食谱都在其中!

想让宝宝吃的健康,点击下方链接购买!

如果觉得《入秋后 记得给孩子吃4种“白色食物”(滋阴润燥 帮助孩子成长)》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